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皖嶽西去年外貿進出口同比增三成

2017-02-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王節晴 張勝玲報道:2月15日,從安徽省商務廳獲悉, 2016年,嶽西縣外貿進出口額累計完成12952萬美元,較上年同比增長34.71%,居安慶市各縣(市)、區之首,增幅遠超全國、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以來,嶽西縣主動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以“調結構、轉方式、促發展”為主抓手,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完善激勵機制,擴大出口規模,加大扶持力度,打好外貿“回穩向好”攻堅戰。引導企業開拓國際市場,參與市場競爭,積極推動全縣出口企業生產上規模、產品上檔次。充分利用“中國手工家紡名城”品牌的優勢,加大對擁有中國馳名商標的天鵝、天馨、宇鴻三大家紡外貿出口企業的支持力度,促進了骨幹企業外貿業務的逆勢增長,2016年嶽西縣生產型企業外貿進出口總額增幅高達74.09%。積極培育金尼服飾、振宇工貿、岳達工藝、徽宏茶業、宇和工藝、紅方工藝、嘉禾工藝等7個外貿出口增長點,產品出口同比均呈倍數增長。

  嶽西各職能部門圍繞服務企業發展,用足用活外貿促進政策,積極為企業提供信息諮詢、貿易預警與業務培訓服務,幫助企業規避國際風險,解決企業出口困難,促進了外貿企業的快速發展。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