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本地新闻

第三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

2017-04-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4月22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东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江北新区产研园开幕。是次大赛旨在为全国高校云计算教育教学和科研创新成果提供集中展示和交流的平台。

  来自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七个赛区的55支入围团队将在22、23日对参赛作品进行成果展示和交流。记者注意到,东南大学的入围作品cloudeye,将借助最新的云计算技术以及人工智能技术,致力打造一个解决中国失踪儿童找回难问题的非营利性公益平台。cloudeye团队队员对本报记者表示,该平台是以云计算技术为底层支撑,借助人工智能的人脸识别算法,进行互联网打拐,从而解决中国失踪儿童找回难问题。目前cloudeye人脸识别率高达99.8%,大角度(大于60度角)的人脸识别率也达到80%。

  据悉,23日下午将进行本次大赛的颁奖仪式,创意组特等奖将获得一万元奖金,创业组特等奖将获得三万元奖金和50万元“创业南京”扶持资金资格。作为ACM中国理事会旗舰活动之一,本届全国高校云计算应用创新大赛还将邀请计算机领域知名院士、杰青、长江学者、优青等学术专家做最新前沿的主题报告。杜林 邓旭宇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