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本地新闻

2017 IBTC(第六屆)國際橋梁與隧道技術大會隆重召開—聚焦“基礎設施建設與信息化”

2017-05-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謝香雪報道:緊抓“一帶一路”發展機遇,聚焦“基礎設施建設與信息化”。2017年5月25日-26日,2017IBTC(第六屆)國際橋梁與隧道技術大會(以下簡稱“IBTC橋隧大會”)在上海隆重召開。IBTC橋隧大會由中國工程院土木、水利與建築工程學部、上海市土木工程學會和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共同主辦,本次大會彙聚了國內外700餘位領導、專家、學者和企事業精英代表共襄盛舉,“IBTC橋隧大會”在上海成功舉辦了五屆,已成為中國橋隧領域極具影響力的會展品牌。

  據悉,大會開幕式由上海市土木工程學會秘書長傅德明先生主持,中國科學院資深院士、同濟大學資深榮譽教授孫鈞在開幕式上發表“我國交通運輸建設中的若幹創新科技與相關基礎設施信息化”的重要講話。

  把握發展脈搏 推動產業信息化建設

  “IBTC橋隧大會”以“產業人”身份致力於打造橋隧界絕佳的會展交流平台。據悉,為期兩天的橋隧大會不僅舉行了系列主題發言,涵蓋規劃設計、建設施工、運營管理、配套裝備研發與創新應用等全產業鏈,同時召開了針對性較強的圓桌討論等活動。

  本屆大會共發表了50餘個精彩的主旨報告,其中有“我國長大隧道TBM施工技術發展現狀、面臨挑戰與對策”“港珠澳大橋沉管隧道建設技術創新”“香港地下空間發展的規劃”等熱門話題。來自上海申通地鐵、深圳地鐵、廣州地鐵等業主代表;中國交建、上海隧道工程公司、德國海瑞克、香港奧雅納、日本Obayashi公司、荷蘭殼牌等國內外知名企業高層代表;上海市政院、北京市政院、上海城建院、上海隧道院等全國知名設計單位代表,同濟大學、西南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高校代表以及相關行業協會(學會)代表集聚一堂,覆蓋“政企產學研”全產業鏈,為橋隧界帶來一場饕餮盛宴。

  豪華專家陣容 助力中國基建事業蓬勃發展

  政府領導、國內外著名專家、科研院所資深學者、路橋隧廣大施工建設者、裝備制造企業及配套供應商代表廣泛參與,中國科學院孫鈞院士,中國工程院杜彥良院士,中國交建林鳴總工,中鐵大橋局集團劉自明董事長,海瑞克亞洲總部Duhme Ruben技術總監,日本Obayashi公司Makoto Kanai高級顧問,科羅拉多礦業大學Gabriel Walton教授等重要專家出席大會給予指導。

  會議期間,中國中鐵科學研究院嚴金秀副總經理主持了主題為“基礎設施建設信息化的現狀與未來”的高端對話,從信息化的集成、BIM與管理的深度融合、智能運維雛形以及信息化對工程建設技術影響等方面展開討論。

  聚焦產業深處 打造專業會展交流平台

  “IBTC橋隧大會”圍繞“一帶一路”國家戰略、“十三五”規劃、新技術、新趨勢以及路橋隧工程建設、信息化應用、重大裝備創新等熱點問題進行深入探討,分享來自全產業鏈先進技術與經驗。

  同期舉辦的“2017中國國際橋梁與隧道工程技術裝備展(IF EXPO橋隧展)”共彙聚350家實力雄厚的企業和100餘家展商,高度融合基礎設施領域工程技術精髓,為業界廣大人士提供了真正意義上的全局視野。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