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 世界著名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誼內地巡演首場鄭州開演

2017-06-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6月6日,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武漢經濟貿易辦事處主辦的“浪漫經典”李垂誼大提琴獨奏音樂會內地巡演第一階段鄭州站在河南藝術中心正式開啟。

  李垂誼音樂會鄭州站演奏多首經典曲目,包括皮亞佐拉和拉赫瑪尼諾夫的代表作品,《天堂電影院》主題曲等。重頭戲則為根據王立平原作改編的最新版本《紅樓夢大提琴隨想曲》(鋼琴伴奏版)。這首曲目是在央視87版《紅樓夢》主題曲原作者王立平委任下,由李垂誼攜手香港作曲家黃學揚為慶祝香港特區成立二十周年而作。

  在演奏會上,李垂誼悠揚的琴聲讓現場觀眾沉醉,尤其是《紅樓夢大提琴隨想曲》把演奏會推向高潮,大提琴和鋼琴合奏出一種細若遊絲的較為清雅的情調,營造出悲涼、哀婉的氣氛,抒情富歌唱性,悲情的情緒中著重無奈和悲涼的感歎。描繪出劇中人情傷而不淒滲,情濃而不失雅,奏出原著中的千萬感觸,給觀眾帶來一場視聽盛宴。演奏結束後,全場響起了熱烈的掌聲,觀眾們對李垂誼的演奏贊不絕口。

  據悉,李垂誼音樂會巡演的第一階段將覆蓋3個中部省會城市,3站的演出日期分別是6月6日鄭州、6月8日武漢和6月12日長沙。

  李垂誼出生於香港,是首位包攬世界四大大提琴賽事殊榮的華人音樂家(世界四大大提琴比賽分別是國際楊尼格洛大提琴比賽、紐約南堡格、赫爾辛基國際保爾路以及日內瓦國際音樂大賽),蜚聲國際,被譽為“香港光榮”。

  香港特區政府駐武漢辦贊助李垂誼進行內地巡演,是希望通過藝術的方式,與內地民眾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向內地人民展現香港多姿多彩、充滿文化氣息的一面。

  楊彬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