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第十三屆全運會飛碟和皮劃艇項目決賽將在河南宜陽舉行

2017-06-0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6月8日,河南省政府新聞辦在鄭州召開新聞發布會,發布了第十三屆全運會河南洛陽(宜陽)賽區的相關情況。河南洛陽(宜陽)是天津主賽區以外的唯一分賽區,將承辦第十三屆全運會射擊的飛碟項目和皮劃艇的激流回旋項目,這也是河南省首次承辦全運會決賽賽事項目。

  河南省體育局副局長王鵬介紹,第十三屆全運會河南洛陽(宜陽)賽區將產生10枚金牌,共10個項目。其中,射擊(飛碟)項目決賽將於7月22日至26日在河南省宜陽縣舉行,設女子個人多向、女子個人雙向、男子個人多向、男子個人雙向和男子個人雙多向5個項目,共有160名運動員參賽;皮劃艇(激流回旋)決賽將於8月15日至18日舉行,設女子單人皮艇、女子單人劃艇、男子單人皮艇、男子單人劃艇和男子雙人劃艇5個項目,共有81名運動員參賽。

  據了解,目前比賽場地設施的完善和維護工作已基本就緒。射擊(飛碟)場地位於宜陽縣城東北隅鳳凰嶺,占地3000餘畝,建築面積5000餘平方米,各項配套設施已投入使用。皮劃艇(激流回旋)基地位於洛河宜陽城區東段,是我國北方唯一按照國際標准建設的皮劃艇賽道。賽道長410米、寬20米、水深1.8米、水位落差4.3米,引水流量25立方米/秒,設置障礙25處,基地內還建設了運動員公寓樓、觀禮台等。

  在全運會舉辦期間,第十三屆全運會河南洛陽(宜陽)賽區開幕式、農副產品展銷會、宜陽縣返鄉農民工創業及永暉孵化基地創業成果展、宜陽縣旅遊推介會、宜陽縣經貿洽談會、青島啤酒廣場美食狂歡節等7場大型活動也將陸續舉行。

  洛陽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魏險峰表示,第十三屆全運會在河南賽區的兩項賽事提升了洛陽市的“軟實力”,擴大了城市影響力,促進了經濟發展,助推洛陽體育產業發展和轉型升級,同時推動了全民健身全面發展。

  金璐

[责任编辑:潘洁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