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在中山盛大開幕

2017-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馬茜報道:8月9日上午,由全國工商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主辦,弘木傳媒、中國(大涌)紅木文化博覽城聯合承辦,中山市家具商會、中山市紅木家具行業協會、中國新中式文化研究院、品牌紅木家具經銷商聯盟協辦的“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在中國中山(大涌)紅木文化博覽城盛大開幕。本次盛會得到了中國紅木委、廣州市家具行業協會、深圳市紅木文化藝術協會、江門市新會古典家具商會等全力支持。

  據了解,本次為期6天的紅木家具大會,以新中式為主線,突出“重新定義、筑新格局”主題,搭建起寬領域、深層次、多形式的產業合作新格局,凸顯當代紅木家具的文化內涵和藝術魅力,實現產業倍增、質量升級,筑牢新中式家具發展的產業基礎。

  開幕式上,全國政協委員程路、中山市政協主席丘樹宏、中山市委常委陸維智、深圳市政協原副主席邵漢青、全國工商聯執委宋建文、亞洲家具聯合會原會長林作新、廣東省家具協會會長王克、中山職業技術學院黨組書記尹緒忠、中山市工商聯黨組書記林春紅、中山市大涌鎮黨委書記郭叢樞、中山市沙溪鎮黨委書記文衛戈、中山市大涌鎮鎮長賀修虎、全國工商聯民間文物藝術品商會副會長曹靜樓、中國高等教育家具設計專業創始人胡景初、中山市家具商會會長吳赤宇、深圳市家具協會名譽主席黃偉業、全國工商聯家具裝飾業商會副會長羅輯俐,以及全國工商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專家顧問濮安國、周京南、馮文土、曹新民、李凱夫等,全國工商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主席團成員邵湘文、伍建波、張錫復等,以及全國各省級政府領導、家具行業協會主要領導、高等院校負責人、家具企業代表、設計師、經銷商、消費者等上千人出席并見證了本屆盛會的閃耀起航。

  宋建文在講話中指出,新中式的出現與流行,是紅木家具產業創新發展理念的重要體現,也是推動紅木家具產業轉型升級、高起點建設現代產業體系的現實需求。在這樣的背景下,全國工商聯藝術紅木家具專業委員會擎起“新中式”這面大旗,在中山舉辦首屆中國新中式紅木家具大會,是積極順應時代發展潮流,促進產業創新轉型的重要結果。

  丘樹宏在大會上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說,新中式也是中山紅木家具產業布局的重要一環。作為我國紅木家具發展的前沿陣地,在“全域中山”、“中山美居”的思路下,中山紅木家具產業將新中式作為發展新的增長點,同步推進量的擴充和質的提升。

  據悉,被譽為“紅木奧斯卡”的中國紅木家具品牌大會,在過去的7年里,影響力及公信力不斷提升,同時其規格越來越高,內容越來越多元。大會的足跡遍布了從北京人民大會堂、釣魚臺國賓館,到海南博鰲亞洲論壇國際會議中心、杭州G20峰會舉辦地等國家級、國際級會議盛地,已經成為中國紅木家具產業品牌化發展的風向標。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