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首屆中國家居制造大會在莞舉行

2017-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冷運軍報道:10日,首屆中國家居制造大會在廣東省東莞市厚街鎮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是次大會以家居業“智能、互聯、綠色”主題,匯聚政商精英及專家學者,通過權威專家演講、企業成功經驗分享、行業大咖及專家對話等豐富的形式為家居業未來發展把脈論道,活動現場還舉行了中國家居2025智能制造東莞示范區啟動儀式。

  把脈家居業未來發展

  據悉,家居行業因為產業鏈條較長,行業內的不同細分領域的制造水平,制造理念都各有不同。伴隨著家居定制、跨界融合等家居一體化趨勢的發展,不同家居制造門類之間相互融合、相互影響的情況越來越普遍。

  是次大會聚集家居業全產業鏈的從業者,圍繞家居制造業的“智能、互聯、綠色”三大主題展開交流對話及經驗分享,參會者一致認為當下傳統家居制造行業向現代制造行業、智能化家居邁進,同時在互聯共享、綠色環保等功能及門檻要求日趨提升。

  近年來,家居制造業發展亦涌現出一批在智能、互聯、綠色方面做得不錯的先進制造企業。例如九牧、老板電器、聯邦、慕思、楷模等企業,均已成為行業發展的新標桿。東莞市副市長黃慶輝表示,家居行業是東莞的特色支柱產業,作為聞名全球的制造業名城,東莞對制造業的發展作出了整體部署,制訂了《東莞制造2025規劃》,將為東莞這張家具名片賦予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