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李群自動化攻克廣東重大科技專項

2017-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李群自动化新研发的机械臂。

  【香港商報网讯】記者冷運軍報道:日前,珠三角機器人行業領軍企業李群自動化舉行2017合作伙伴大會暨新品發布會透露,2017年廣東省科技發展專項資金支持項目已正式發布,李群自動化自主研發的新一代智能控制系統成功拿下前沿與關鍵技術創新方向重大科技專項。此外,發布會吸引超100家行業企業集聚,共同探討工業機器人的發展趨勢及拓寬發展模式。

  核心技術創新助機器人產業迭代升級

  據李群自動化首席技術官沙琪介紹,李群自主研發的新一代智能控制系統作為機器人最先進的大腦,該款智能控制器具有多個行業領先的創新性特點。外部設計采用嵌入式設計,將控制器集成至機器人本體中,形成驅控電一體控制架構,可有效的縮短線纜的長度和布線難度,同時還可提升機器人產品的穩定性與可靠性;李群自動化產品系統開放性高、擴展性強的特點,是次新推出的全新智能控制系統則利用實時高速網絡通訊設計,構建出虛擬開放平臺,深入地提供響應迅速、擴展靈活的功能服務。

  創新搶占工業智能化市場“錢”景

  自“中國制造2025”發布以來,工業智能化發展迅猛。“十三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智能機器人”重點專項論證專家組組長、哈爾濱工業大學機器人研究所所長趙杰在會上表示,當下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的目標是通過加強技術的創新融合,攻克機器人核心零部件、核心軟件等共性關鍵技術,從而研發出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機器人產品與系統,以更好地在工業、民生等各個行業開展應用示范。

  李群自動化聯合創始人、首席運營官俞春華介紹,此次李群自動化拿下的廣東省重大科技專項,將推動國產工業機器人高性能控制器在工業機器人“一體機”實現關鍵技術的突破,協同行業企業推動國內企業在工業機器人行業關鍵零部件——智能控制器領域,實現多方位突破。

  當下珠三角乃至國內制造業加速向智能制造全產業生態鏈轉型,包括電子行業、食品行業等傳統制造企業更新生產工藝,更多的機器人及自動化生產線代替人工,生產線上的智能機械手通過電線電纜與控制柜鏈接,智能系統下達程序指令控制機器人實現智能生產。李群自動化聯合創始人、CEO石金博在接受本報記者采訪時表示,為迎合“中國制造2025”戰略部署,公司已成立華東、華南、華中三家分公司服務區域市場客戶需求。依據目前的市場需求分析,電子行業在使用自動化生產方面更新較快,另有包括食品行業及少數不適宜人工操作的生產環節,智能機器人可以很好替代人工生產。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