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香港館”亮相2017南國書香節

2017-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10日,南國書香節的首場重要活動--香港館的開幕式暨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出版系列活動在廣州琶洲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出版管理司副司長李一昕、廣東省委宣傳部巡視員顧作義、廣東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白潔,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辦廣東聯絡部主任鐘毅以及香港出版總會會長李家駒博士、香港聯合出版集團董事長兼總裁文宏武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代表等出席了開幕式。

  今年的香港館繼續沿襲“中外書紐、國際閱讀”主題,總體布局分為港臺、英文日韓和少兒三大版塊,展出精選的優質原版讀物和海外最前沿的新書資訊,為內地原版迷呈上豐富的年度原版盛宴。

  文宏武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聯合出版集團聯合香港和海外的出版同仁,與南國書香節一起,陪伴廣州人民走過了十多個年頭,通過展示香港和海外的精品出版物,讓廣州和內地的人民從多個角度閱讀了香港、也了解了世界。今年正值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香港館為此舉辦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出版紀念專題活動,為內地讀者奉獻包括香港三聯書店、香港中華書局、香港商務印書館等香港各大知名出版社有關香港回歸以來偉大成就和香港專題的出版物,如《紫荊花開映香江--香港回歸二十周年親歷記》等重要回憶錄,以及“香港經驗系列”等珍貴史料圖書。其中不少圖書剛剛才在香港出版,就在香港館首次與內地讀者見面。

  白潔表示,現在的南國書香節已經成為響當當的、有廣泛影響力的全民閱讀品牌,一項重點文化惠民工程,一個跨越各種平臺和領域的文化盛會。香港館和其它館不僅成為內地民眾開展國際化閱讀的一個窗口,而且也成為不少海外和內地出版同行直接觀察和了解內地普通讀者對于海外圖書的喜好、進而尋找版權合作及出版方向的風向標,也成為粵港文化交流的一個窗口。無論從內容到形式,香港館已成為了南國書香節一張極富特色的多元化、國際化閱讀名片,并成為書展最受讀者歡迎和好評的展館之一。

  據悉,本屆南國書香節舉辦期間,眾多名家、大咖將在現場舉行300多場專題講座,與參展讀者進行多種形式的零距離接觸。香港館也將舉辦由香港、內地和其他海外專家學者舉辦的多場互動活動。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