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香港女身綁藏46部手機拱北過關被查

2017-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女身绑藏46部手机。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實習記者劉昭言報道:11日,拱北海關對外發布消息,8月10日晚,該關下屬的閘口海關在拱北口岸查獲一起綁藏手機走私案,一名女性旅客身上綁了46部手機,企圖蒙混過關,在該口岸創下了手機“綁藏紀錄”。

  據案情通報,8月10日晚20時35分許,拱北口岸進境大廳內,旅客川流不息。一名身著黑衣的中年女子,由“無申報通道”經過海關監管區,躲躲閃閃,被當班關員發現異常。關員截查該女子,要求出示證件,卻發現她企圖利用查驗臺高度遮蔽身體。詢問中,這名香港刁姓女子笑容局促,聲稱來珠海會友,“趕時間”。關員調取資料,發現該女子已有多次被海關查獲處理的紀錄。關員決定對其進行人身檢查,該女子企圖逃跑,關員隨即追趕并將其攔截。

  通過進一步依法人身檢查,關員從當事人腰腹部查出層層捆綁的手機竟多達46部,44部為蘋果Iphone7手機,讓人驚訝的是,這些手機由透明膠帶分小批捆綁,然后以束腹帶和膠帶環腰固定,綁藏“法術”簡直“逆天”;關員又從其隨身攜帶的手提袋內查出蘋果Iphone7手機4部,共計50部,九成以上為全新手機,該案案值逾39萬元人民幣,為拱北口岸今年以來查獲的數量最大、案值最高的身藏進境案件。當事人刁某因涉嫌走私,目前該案已移送海關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據了解,珠海拱北口岸是全國最大的旅客通關口岸,日均34萬人次進出境。此前,深圳海關在羅湖口岸查獲女子綁藏上百部手機走私,拱北海關也敏銳關注這一動向,加大了口岸現場監管和風險分析,查獲多起走私手機、貨幣、籌碼案,此次查獲人身綁藏案,涉案手機數量創下了該口岸近年來同類案件的紀錄。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