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东 > 本地新闻

兗州打造國內首家大型傳統文化主題樂園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采訪團成員參觀興隆文化園西區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隨“新動能 新發展——‘開放的山東’全媒體采訪活動”走進兗州,走進山東省重點建設項目和文化產業重點園區、國內首創大型傳統文化主題樂園——兗州興隆文化園。此文化園模擬仿真人間、天界、佛國淨土,堪稱世間最新理念與高新科技的完美結合,讓旅客在愉悅、歡樂、刺激的玩樂之中,體驗傳統文化的祥和、安定與愉悅。

  據介紹,兗州興隆文化園榮獲“2016最受網民歡迎文化旅遊景區”榮譽稱號,2017年被評定為4A級國家旅遊景區。記者看到,興隆文化園主體建築雄偉、氣勢恢宏、金世尊安然屹立在城市之巔。從金碧輝煌的舍利金瓶、寓意國泰民安的天王護法,到氣勢如虹的靈光寶殿,再到暗藏神秘地宮、出土珍奇國寶的千年古塔興隆塔,精美絕倫的現代藝術創作與莊嚴悠久的曆史積澱相互輝映。

  12日晚,在興隆文化園上演的大型佛文化主題演出《菩提東行》,為采訪團獻上了一次文化大餐。《菩提東行》以兗州興隆塔地宮出土的碑刻為藍本打造,以宋代於闐國光正大師迎請佛舍利東入兗州為故事主線,整部劇以7幕音樂劇的形式描述並闡釋了對信仰的堅持與追求、各民族的團結與融合等主題,全景展示了北宋時期的曆史風貌、風俗民情。

  據了解,《菩提東行》於2012年9月21日在山東兗州興隆文化園“菩提劇場”進行了首演,演出非常成功,獲得遊客的廣泛好評,已經成為園區主題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劉佳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