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巢湖市系列報道之八 巢湖半島科學城:搶抓機遇 譜寫科學發展新篇章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巢湖半島地處巢湖北岸黃金中點,總規劃面積255平方公裏,涵蓋巢湖市中廟街道、黃麓鎮、烔煬鎮行政轄區范圍,距離安徽省政務中心僅約20分鍾車程是巢湖市推進供給側改革,承接合肥主城區功能產業輻射的重要平台,以及打造靚麗的明珠之城先行啟動區。

  2016年9月,獲評“長三角健康服務產業集聚區”, 巢湖半島品牌效應正在不斷深入人心。為搶抓這曆史型機遇,巢湖市主動出擊,乘勢而為,將巢湖半島命名為“巢湖半島科學城”,圍繞“科技創新走廊,健康養生福地”的總體戰略定位,推進科技創新、大健康產業及文化旅遊服務融合發展,打造中國國家級科技創新走廊、國家級綜合健康產業帶、環巢湖國家旅遊休閑區的重要展示地區。先行啟動編制《巢湖北岸科創走廊概念規劃》,將巢湖半島建設成為合肥市繼濱湖新區後的另一個增長極和安徽的雄安新區!

  近兩年的時間內,巢湖半島堅持“設施先行”,積極開展“通脈絡、保基礎、塑形象、促旅遊、靚村莊”五大工作計劃。所有道路建成後,半島交通將無縫對接合肥市。目前巢湖半島國家濕地公園已於去年底通過國家林業總局的專家評審並公示,進入五年試點建設期。根據“兩鎮一街”的特色優勢,打造“勝境中廟,文旅小鎮”、“書香黃麓、科創小鎮”、“傳奇烔煬,千年古鎮”的三大特色小鎮,其中黃麓鎮“建築科創小鎮”還成功入選2017年合肥市首批特色小鎮。為打造全域旅遊,巢湖半島積極創建中廟·姥山島5A級景區,目前5A景區的規劃已通過評審。與此同時,巢湖半島公安服務中心、巢湖市政務服務中心半島分中心正式入駐,簡化了審批程序,加快了服務效率,半島區域內綜合軟實力進一步提升。

  自巢湖半島成立以來,招商工作如火如荼,知名企業紛遝至來,共接待客商、社會黨政團體共510批次,4000人次。截至目前,投資50億元的中鐵佰和佰樂健康養老項目於2016年10月正式開工建設,打造中國式健康養老產業的典范,建成後可滿足6000位老人的養生、養老需求;投資15億元的合肥師范學院也於2016年10月份開工建設,建成可容納在校生14000人左右。同時,投資50億元藍城康養小鎮項目正在有序推進,投資30億元北京阜外巢湖半島分院項目和上海寶藤安徽省智能醫療大數據港項目即將簽訂協議。

  外修生態,內修人文,科技搭台,產業唱戲,一個知名而世界領先的科創走廊M一個全新而充滿活力的產業新城,一個美麗而浸潤人文的“巢湖半島科學城”已強勢崛起。徐小中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