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合肥高新區系列報道之九 打造“合創彙”平台精准服務雙創企業發展需求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年來,合肥高新區發揮國家首批雙創示范基地、國家首批科技服務業試點區域優勢,在服務中小企業創新創業方面勇於先行先試、大膽實踐探索,通過建設“互聯網+創業”創新服務平台——“合創彙”,以線上線下O2O模式打造“合創券”等五個線上子平台,以及“1+4+N”線下品牌活動體系,從中介服務、政策服務、住房服務、金融服務以及雙創活動等五個方面激發企業創新潛能和創業活力,助力企業愉快創新、加快發展。

  創新推出“合創券”,實施科技服務供給側改革

  “合創券”是面向企業設計發行的一種可兌現有價電子證券。合肥高新區每年給予每家符合條件的企業最高10萬“合創券”支持,企業使用“合創券”向科技中介服務機構購買專利服務、技術檢測等七大類服務。自2016年4月啟動以來,“合創券”已累計三次發放7000萬元,1240家次企業成功領券。目前已集聚中科大先研院、工信部5所賽寶實驗室、創業黑馬等113家高質量科研院所及中介服務機構入駐平台,直接帶動科技中介服務市場需求過億元。

  建設綜合性服務平台,打造雙創服務體系

  高新區陸續開發“政策通”“金融超市”等模塊,圍繞雙創企業需求在市場產品對接、線上資本對接等方面不斷謀劃推進服務內容,構建雙創服務生態。“政策通”:該模塊可向科技企業精准送達扶持政策,深入解讀政策兌現,電子審批加快兌現流程,提高政策兌現效率,提升企業政策申報成功率。針對輕資產科技型中小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該平台可為高新區開展的“省青創資金”“創新貸”“銀政擔”等8大類政府增信類金融產品和省股交中心等31家區內金融投資機構的各類金融產品提供網絡交易撮合平台,企業可結合自身個性化的多樣融資需求,在線查詢、申請各類金融產品。

  構建品牌活動體系,營造創新創業氛圍

  “合創彙”品牌活動已累計舉辦7場項目路演和6場訓練營,深度服務創業者500餘人,推薦項目超過70例,累計洽談、融資金額近2.5億元,成為合肥乃至安徽雙創服務的第一品牌。腫瘤基於測序防診治項目、MINet動中通衛星通信終端項目等合創之星項目均獲得數百萬元融資或天使投資,一步用車項目獲得1.35億元A輪融資。

  2017年,高新區采取全新模式運作“合創彙”品牌活動,目前已成功舉辦兩場項目路演活動;在年末還將辦一場大型“合創彙”年度盛典。通過持續開展“合創彙”系列活動,引導和帶動全區開展各類雙創活動達300餘場,參與企業和團隊達1000餘家、投資機構200餘家。 合高軒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