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安徽居巢經開區:特色園區打造縣域經濟“綠色引擎”

2017-11-2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巢湖市系列報道之十:

  安徽居巢經開區:特色園區打造縣域經濟“綠色引擎”

  【香港商報網訊】2017年11月12日上午,巢湖市第四季度重大工業項目集中開工儀式在居巢經開區南區舉行。此次開工項目總投資共79.02億元,年度計劃達投資13.9億元。其中,高端裝備制造類項目12個,新材料項目4個,綠色食品加工項目3個……

  這只是居巢經開區建設特色園區,優化發展生態圈的一個縮影。近年來,巢湖市居巢經開區堅持“特區思維”,充分依托中科先進制造創新產業園、中科大學生創新創業基地兩大平台,招才引智,延長產業鏈,全力打造中科智城,著力推動園區產業升級,成為巢湖市經濟發展的“助推器”。

  近年來,面對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壓力,居巢經開區繼續發揮比較優勢,強化發展特色,著力打造特色園區。南區(亞父園區)依托中科智城兩大平台,緊盯高端智能制造產業,著力打造高級人才、高端產業集聚,宜居宜業的“旗山•中科精密智能小鎮”;北區(夏閣園區)作為重要的工業平台,著力培育發展鎂基輕質合金材料產業鏈,重點打造“唯‘鎂’小鎮”。據了解,該區依托中科智城平台,著力招才引智。目前中科先進制造創新產業園內已投產項目5個,簽約項目11個(含框架協議),注冊企業22家。同時,該區做大做優發展空間,著力推進空間拓展、承載力提升和服務“生態圈”構建工程。南區11條、總長17.65公裏道路陸續竣工,生態景觀PPP工程初見規模;北區一縱三橫路網全面鋪開;創新創業苗圃基地項目列入2018年政府投資項目計劃,中科智城采用EPC模式,1號和2號廠房完成基礎工程。

  今年1-9月份,累計實現工業總產值152.67億元,同比增長8.09%,其中,規上工業總產值120.08億元,同比增長15.63%;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92.08億元,同比增長22.55%;工業固定資產投資53.92億元,同比增長35.96%,外貿進出口完成進出口額6856萬美元,同比增長79.34%。

  “未來,該區將以營造生態園區為突破口,著力推進打造“中科智城”項目並不斷做強鎂基合金新材料產業基地,促進鎂合金新材料向汽車零配件、軌道交通通用型材、高檔生活用品等領域延伸”,該開發區管委會負責人介紹道,開展精准招商的同時,將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完善園區基礎設施和配套設施,提升服務和管理水平,建立相關激勵和約束機制,營造良好的招商引資和發展環境。 (徐小中 章媛)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