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津和平区打造红色物业 创新社会治理

2018-01-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邢宝华、通讯员付昱报道:1月12日,天津市和平区在南市街大都会社区召开南市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成立大会,为南市地区的13个物业企业建立起企业联合会党总支。这是和平区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的重要要求,推进各物业公司更好地为居民服务的一项具体举措。该党总支是本市首个物业企业联合会建立党总支。

  会上,相关领导为“中共和平区南市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总支部委员会”揭牌。物业公司负责人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在党总支的领导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用真心真情让居民满意。

  成立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是南市街道党工委以党建推动区域化社会治理的创新探索,也是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基层街道党的建设,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打造“红色物业”的新举措。南市街道将与辖区内13家物业企业达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同行、加强党建引领、服务区域发展、促进社会治理、惠及社区百姓、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去年,和平区在南市街庆有西里社区进行了“红色物业”的试点,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听取并及时反映居民群众和服务企业的呼声和要求,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充分利用物业管理服务行业的特点和优势,在化解居民纠纷、为居民排忧解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也为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创造了条件。此次建立南市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充分汲取了庆有西里社区的试点经验,让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有据可依、有迹可循。

  南市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钰表示,南市地区物业企业联合会党总支的成立有助于物业企业实现资源共享、责任共担、人才共用、问题共解,形成“互为补充、互相配合、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今后党总支还将以百姓需求为导向,不断健全服务网络、打造服务队伍、创新服务载体、强化服务保障,把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在最基层,把为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社会的每个“神经末梢”,切实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