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商报专稿

凝心彙智“擦亮”合肥品牌

2018-01-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吳建斌 記者龔舒斌報道:1月16日,“合肥市企業品牌推介暨品牌建設交流會”在天鵝湖大酒店舉行,會議邀請國內知名、品牌建設管理專家,合肥市知名品牌企業家及參加合肥市企業品牌對標診斷活動的企業負責人等100多人參會。會上,知名企業就品牌建設管理經驗進行分享,並邀請知名專家點評。

  本次由合肥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辦,合肥市質量管理協會、合肥市企業品牌發展促進會、合肥海智生產力促進中心聯合承辦的“合肥市企業品牌推介暨品牌建設交流會”正是緊抓時代發展契機,順應時代發展要求,推動合肥企業品牌建設,助力產業轉型升級的一次盛會。會議圍繞“創新驅動、品牌引領”這一主題展開深度的探討,開展了一系列主題活動。活動邀請了客來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安徽海神黃酒集團有限公司、合肥中南光電有限公司等合肥乃至全省知名品牌企業參會,並就企業品牌建設管理經驗進行主題演講,分享品牌背後的故事;會上,來自中國標准化研究院的專家,中國質量協會品牌中心副主任張毅、深圳市品牌學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李朝曙等業內知名專家、學者進行主題分享,就標准化建設、企業品牌管理、品牌診斷等給出專業性、針對性的建議和意見;會上,還將同時開展企業品牌形象展示和視頻展播活動。此外,主辦方還特別預留人物專訪時間,邀請媒體參與,將更多關於合肥企業品牌發展的曆史、故事、經驗、做法廣為傳播,讓更多的人了解合肥品牌,提升合肥品牌的美譽度和影響力。同時,對相關品牌建設專家的訪問,也將為合肥品牌發展彙聚更多智慧,貢獻更多“金點子”。

  近年來,合肥市以科技創新為第一推動力,深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不斷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推動合肥工業經濟向高質量發展,湧現出一批質量優、叫的響、好評多的知名品牌,贏得了市場的“金杯”,老百姓的“口碑”。去年,合肥市經信委著力抓好工業企業品牌建設工作,抓好“三品”質量管理工作。圍繞“增品種”,認真開展新產品確認工作,全年492家市級以上企業技術中心開發新產品3648個,新產品的銷售收入占全市規上產品銷售收入的四分之一;圍繞“提品質”,開展省質量獎、星級班組和QC小組評審工作,全年新增省質量獎23個,市級星級班組60個,新增國際QC小組1個,國家級QC小組7個,省級QC小組66個,引進先進的管理經驗促使我市產品質量上新台階;圍繞“創品牌”,全年新認定市級品牌示范企業53家,新增安徽精品30個。目前,合肥市已擁有市級以上品牌示范企業305家(其中,國家級7家,省級91家,市級207家)。據統計,市級以上品牌工業企業銷售收入占全市規上企業銷售收入50%以上,品牌企業已成為帶動合肥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據活動組委會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一方面通過組織開展品牌專項宣傳活動,利用政府的信譽和號召力,推廣本土優秀的企業品牌。另一方面,通過交流會、學術討論活動等,促進企業家與品牌專家、政府之間的溝通交流。通過幫助企業培育高成長性品牌,讓企業從同質化競爭中脫穎而出,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度,幫助企業培育忠實消費者,從而在更高層面上推動合肥市品牌文化高地建設,提升合肥品牌在市場上的經濟引力場,發揮品牌在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的引領作用,讓更多合肥品牌走向全國、走向世界。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