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第二届全国“芒果”“爱你一起”少儿戏剧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02-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银明报道:落实 “十九大 ” 精神,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促进少儿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2月5日至8日,由湖南广电芒果影业、破冰影视素质教育工作坊主办,益阳皇家湖旅游度假区承办的芒果“爱你一起”全国少儿戏剧文化艺术节在益阳市皇家湖旅游度假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位中小学生在20位导师的指导下,按10人一组,挑战1天成剧,学习传统文化,锻炼综合素质。

  本次戏剧节由特邀剧目《十八洞》演出、1天成剧挑战、戏剧嘉年华等组成。排演的戏剧基本上全是经典,包括《大地的孩子》《绿野仙踪》《十二个人》《奥菲利亚的影子剧院》《乌龙山伯爵》等。导师分别来自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戏剧学院的年轻演员。“中国教育戏剧第一人”李婴宁先生也将携团队现场支教,用教育戏剧为学员把脉问诊,重塑完整人格。

  本届戏剧节主题设定为 " 传 /Circulate",意在传承传统文化,传播传统文化,争做新时代素质全面的中小学生。在特色环节的设置上,本届戏剧节还新增了 “戏曲小课堂 ",提供国内著名的戏曲大师与祖国新生代面对面深度交流的机会,彰显出戏剧文化的继承和创新。

  戏剧节期间,不但由电视台专业团队进行“真人秀”拍摄,适时记录孩子们兑变历程。大型原创少儿版话剧《十八洞》应邀在耗资1.3亿打造的水上舞台进行展演,所有参与戏剧节的小演员也将会在这个亚洲之最的舞台上进行戏剧展演。

  据了解,此前,戏剧节组委会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戏剧普及和演员海搜,戏剧节期间,所有演员在益阳皇家湖旅游度假区进行集中训练,训练将采用美国百老汇演员训练体系和欧洲国家一些戏剧教育的概念,让同学们学习各种戏剧的同时,全面锻炼综合素质。戏剧节期间还将举行各种戏剧演出活动,供学员们观摩学习交流。

  据了解,2017年1月,全国首届(芒果)少儿戏剧节在浙江乌镇举行,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去年暑假,破冰影视素质教育工作坊联合省话剧院创办了首档少儿主旋律话剧《十八洞》,海选出来的16位“小戏骨”通过半个月的封闭集训,引爆了少儿戏剧市场。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