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全国人大代表李坤:报告体现政府民本思想 极大增强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获得感和自豪感

2018-03-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来自黑龙江森工系统的李坤代表在会上发言。

全国人大代表李坤发言

  李坤代表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报告科学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研判了新的历史时期我国面临的突出矛盾和挑战,科学明晰了发展的主攻方向和路径选择,科学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任务,彰显了新时代政府工作的鲜明特征。一是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突出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二是报告牢牢把握新时代的新矛盾、新特征,紧扣我国进入新时代体现出不平衡、不充分的主要矛盾变化,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主要特征,为发展定基调,为改革找重点,为民生调布局;三是报告高扬改革的大旗,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对十八大部署的改革进行再推进、再落实;对十九大部署的改革任务进行统筹推进、擂鼓催征,彰显了党和国家改革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四是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家国情怀,大篇幅具体地安排了民生工作,无论是财政投入的比重还是事关民生的事业安排,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乡村振兴战略,都体现了政府的民本思想,极大增强了全国人民一道奔小康的获得感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豪感。

全国人大代表李坤发言

  李坤代表还结合重点国有林区改革实践,从审议报告的角度,提出了帮助破解重点国有林区改革中机构编制、改革成本、历史债务以及“天保”政策制度化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建议国家和省里协调推进,共同解决。(张旭光)

[责任编辑:肖静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