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深圳市安徽商会春茗会 讲座演出颁奖丰富多彩

2018-03-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苏伟报道:3月10日下午,来自深圳各行各业的安徽籍老乡数百人欢聚一堂,举行隆重而简朴的春茗会,会上会长许生做了热情洋溢精彩的演讲。

  他说,2017年是商会成立的第3年,也是商会稳中求进、务实发展的一年。我们秉持“弘扬文化、凝聚乡情、共促发展、互利共赢”的办会宗旨,遵循“继承、发展、包容、团结、创新、共荣”的办会方针,朝着加快建设“团结型、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型和奉献型”商会的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商会的各项服务工作。我们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注重商会的国际化交流,创造条件帮助商会企业对接国际市场。在去年3月24日,商会与到访的中国商务部国际官员考察团深入交流,探讨国际合作商机;在去年3月28日-4月1日,应亚洲经贸合作理事会、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团结和发展基金委员会的邀请,商会组团赴老挝、马来西亚等国家考察交流,寻找东南亚与东盟十国的投资机会。

  深圳徽商中秋千人会

  我们以徽商服务中心为载体,注重创新商会的服务模式。先后组建了金融保险联盟、餐饮及土特产联盟、物流仓储联盟、律师会计师联盟、徽商农业公司、创建徽商通网络服务交易平台等六大服务板块,在创新服务模式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我们以商会为招商引资服务平台,注重加强政商合作交流。商会先后组织参加了深圳河源产业共建招商推介会,与合肥市、亳州市、河源市、淮南市、蚌埠市等地政府积极交流,探寻投资合作商机,推动皖深两地的合作交流。去年11月23日,豪威集团全国最大交互式电子白板生产基地IWB项目正式在蚌埠建成投产,标志着商会成员企业对外投资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我们以文化创新为抓手,注重以活动载体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先后组织承办了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之中华酒乡药都文化体验分会场活动,以“情聚徽商,共赢天下”为主题的2017深圳徽商中秋千人联谊会活动,以“文化扬帆,徽商远航”为主题的深圳徽商大讲堂活动等等。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商会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在全体会员及深圳皖籍兄弟商会的共同努力下,在服务会员、联系政府、推动合作、公益慈善、党建工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商会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会员体系建设、品牌建设、文化建设等各方面的发展迈上了新台阶,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商会是徽商共同的家,商会的发展靠大家。令人欣慰的是,2017年,商会的各项事业得到了徽商的大力支持。比如,我们举办深圳徽商中秋千人联谊会,获得了商会常务副会长、卡为集团董事长赵磊先生的60万元现金赞助。

  组织商会赴合肥考察

  2018年是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也是本届理事会的收官之年,更是商会承上启下发展的关键一年,我们要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决心做好工作,为商会今后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在新的一年里,商会作为深圳徽商的发展引领平台,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放大事业格局,把握时代潮流与发展机遇,尤其是重点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加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中部地区快速崛起的发展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战略,连续两年写进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成为今年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焦点,国家的战略意图是要通过打造粤港澳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推动大湾区在几年后跻身全球第一大经济湾区。在这个过程中,深圳经济总量将超越香港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龙头,并带动珠江东岸城市群的快速发展。因此,我们要高度关注深莞惠“3+2”经济圈深度融合发展的机遇,高度关注深圳及深圳周边的东莞、惠州、河源、汕尾等城市的投资发展机会。商会将在2018年组织几场赴深圳周边城市特别是河源和深汕合作区的投资考察活动,为商会企业拓展更多的投资机会与发展空间。

  第二个发展机遇是以合肥为代表的中部城市崛起的发展机遇。目前,合肥正全力融入全球创新体系,打造世界级科技创新策源地,高标准规划国家级合肥滨湖新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滨湖科学城,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科学装置集群,在量子信息、核聚变等领域形成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原创成果,在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生命科学等领域形成一批引领性、颠覆性技术。商会在今年要精心组织一次合肥国家重大科学工程考察活动和安徽相关地市的投资考察活动,帮助深圳徽商把握中部地区尤其是安徽地区的投资发展商机。在2018年,我们还要推动商会服务更上一层楼,既要求服务的广度,更追求服务的深度,同时还要体现商会创新发展的力度。

  首先,要下功夫打造好商会的投资合作创新平台。要把已经成立的深圳徽商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中徽(深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商会投资平台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要以乡情为纽带,以项目为桥梁,以共赢为目标,进一步探讨落实投资平台的创新商业模式,一方面做好徽商有投资意愿资金的归集和吸纳,同时做好徽商群体中优秀项目的筛选,通过科学有效的决策机制及市场化的运作机制,形成商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投资发展新模式。

  其次,我们要努力创新商会服务模式,以活动为载体提升服务质量与服务水平。要继续提升徽商服务中心的发展水平,在服务会员、方便乡友、推动合作、促进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成绩,追求服务实效;要在2017年深圳徽商中秋千人联谊会的基础上,继续深挖活动主题,突出活动特色,彰显活动服务价值,办一场更有意义的徽商千人联谊活动,打造商会的服务品牌;要结合合肥之友深圳书画院的艺术家资源,继续探索深化科技+艺术的创新服务模式,要积极引进安徽经典特色文化精品举办展演活动,为广大徽商群体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第三,要提前规划,精心准备,科学谋划,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商会的换届工作,做到尽职尽责,尽心尽力,站好最后一班岗,确保商会新一届理事会顺利接过领跑徽商的接力棒。

  我们欢聚一堂,精心安排经典的安徽文化汇演和徽商大讲堂,表彰优秀的徽商企业家,旨在进一步增强深圳徽商的荣誉感、责任感与使命感,提升深圳徽商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探索推动商会走出一条品牌化、高端化的创新发展之路,把商会建设成为弘扬徽商精神的文化平台,推动徽商互惠共赢的合作平台,促进皖深两地共谋发展的交流平台,成就百年新徽商的品牌引领平台。新的目标,新的愿景,要求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团结协作,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努力建设一个“领导班子好、会员队伍好、制度建设好、作用发挥好、服务保障好”的优秀商会,建设一个有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执行力的深圳皖籍商会发展联盟,最终实现新徽商的百年振兴与持续繁荣,为皖深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