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商报专稿

世界电商明日聚焦义乌,打造跨境数字贸易平台

2018-04-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4月10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首届数字贸易博览会将于4月11-13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该会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新加坡等1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19个省(市)的1102家企业参加。

  其中,义乌市外参展企业占94%,浙江省外企业占75%。跨境电商企业有123家,亚马逊、谷歌、阿里巴巴、京东、网易、百度、顺丰、新加坡Shopee、日本GMO、韩国Quark等知名电商企业纷纷参展。

  本届博览会以“电商新时代,贸易新动力”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2226个,分设知名电商平台展区、数字贸易体验区、跨境电商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农村电商展区、新零售展区、智能产品展区等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的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成果、最新的技术和产品,预计到会专业观众超过14万人。

  同期举办的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以“全球创新、改变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电商发展趋势,设计了“电商未来趋势”、“跨境电商发展机遇”、“共享经济”、“一带一路电商机遇”、“人工智能”、“新零售”、“消费升级”、“生鲜电商”等多个前沿议题。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建栋指出,本届大会的亮点之一是数字贸易国际平台Teggs系统的亮相,这是一个由多国联合打造的跨境数字贸易服务国际平台,可以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之下促进世贸各成员国家的口岸相关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从而为国际贸易提供一个便利、高效、安全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环境。

  针对跨境电商,中国电子商会秘书长彭李辉也强调,国家推行的“一带一路”政策正是跨境电商所面临的一个机遇。

  此外,据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电子商务委员会执行主任苏军介绍,自2014年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在义乌举办以来,电商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五年时间中义乌市也从小商品之都逐渐成长为世界电商之都。在国际化方面,本届大会邀请到的十几个国家也将分享他们对于全球电商产业趋势的判断以及其所在国家电商发展的状况。(张梦琪)

[责任编辑:朱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