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南航等12家公司轉場白雲機場T2

2018-05-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盧偉、通訊員南宣報道:5月19日淩晨2點起,南航及南航系的重慶航空、四川航空、河北航空所有航班(包含國內、國際)將整體轉至廣州白雲機場T2航站樓運行,原T1航站樓全部業務將於5月18日航班結束後停止使用。南航制定了轉場服務保障措施和應急預案,確保轉場期間航班運行和旅客服務正常有序。目前轉場前各項前期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推進中。

  19日淩晨2點後南航系整體轉場至T2航站樓

  根據轉場方案,南航(CZ)及南航系的重慶航空(OQ)、四川航空(3U)、河北航空(NS)所有航班,南航代理的大韓航空(KE)、越南航空(VN)、法國航空(AF)、俄羅斯航空(SU)、中華航空(CI)等天合聯盟航空公司,以及泰國國際航空(TG)、新加坡航空(SQ)、日本航空公司(JL)都將於5月19日淩晨2點整體轉場至T2運行。

  上述公司計劃時間為5月19日00:00-02:00期間的進出港航班,仍在一號航站樓(T1)運營保障。

  據統計,5月19日計劃在00:00-02:00期間仍在T1進出港的航班共計17班。

  代碼共享航班根據承運公司確定前往T1或T2

  4月26日,廈門航空(MF)、印尼鷹航(GA)、沙特航空(SV)、肯尼亞航空(KQ)已第一批入駐T2。5月19日淩晨2點後,在T2運行的航空公司將達到16家。

  轉場T2後,乘坐代碼共享航班的旅客在出行時請根據航班實際承運公司來確定前往T1或T2辦理乘機手續。與南航代碼共享,實際承運方為上述航空公司的航班,5月19日起均在T2航站樓辦理手續。實際承運方非上述航空公司的航班,仍在T1航站樓辦理手續。

  目前,在T1航站樓與南航代碼共享的航空公司為東航,均為國內航線,共有174個航班。旅客在購票時,請注意根據實際承運公司前往T1或T2辦理乘機手續。

  走錯航站樓可變更退票

  為確保轉場期間旅客順利出行,南航將安排人員引導錯走航站樓旅客前往正確航站樓。

  5月19日—5月31日期間,南航在T1航站樓7號門對面設置旅客指引櫃台(值班主任櫃台),為走錯航站樓南航旅客進行指引,櫃台服務時間為每天04:00到第二天的01:00。5月19日保留20號門南航中轉住宿櫃台1天,為酒店錯送旅客至T1航站樓作指引。

  同時,南航制定了T2轉場過渡期間機票退改政策。自5月19日至5月31日期間乘機,持有南航當天廣州始發有效客票的旅客,因T1/T2轉場原因造成晚到誤機或銜接錯失的,原機票可按非自願變更退票進行處理。僅限在有同等級物理座位剩餘的情況下為旅客辦理非自願變更一次,變更僅限變更至後續3天內(含起飛當天)的南航承運航班,且必須按順序先安排當日航班。

[责任编辑:仇佩姿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