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善行中国

洞口县古楼乡:爱心义诊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特约记者谢定局、肖茜萍、刘伟报道: “老人家,您要保重身体,我们还会来看您的!”6月9日,来自邵阳市民革中心医院支部的医疗专家走进古楼乡古楼村,为该村行动不便的95岁老人唐前松义诊,并送去常用药品。唐前松看到专家主动上门为他看病,感动的流下了眼泪。这是该乡开展扶贫主题日活动中温馨的一幕。
 
  洞口县古楼乡地处雪峰山腹地,自然条件恶劣,贫困程度高。据悉,该乡6个行政村,2个属于省定贫困村,为完成精准脱贫任务,该乡从实际出发,创新开展以“同吃同住同劳动”为主要内容的“三同”扶贫主题日活动,持续发力转作风,压实责任促脱贫。
 
 
  开展爱心义诊,助推精准脱贫。“山区群众看病不方便,我们组织市里的医学专家利用周末时间深入贫困山区义诊送药,就是要通过健康扶贫,助力古楼乡的脱贫攻坚。”6月9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邵阳市委主委李少华带领市民革中心医院支部13名医护人员,冒着烈日走进古楼乡开展送医下乡、爱心义诊活动。
 
 
  6月9日下午,该乡卫生院的过道内排起了长龙,接到通知的村民们早早在这里等候。市民革中心医院的专家们现场为来自十里八乡的贫困群众问诊检查,量血压、测血糖,给患慢性病的病人予以保健指导。“困难群众往往小病拖、大病扛,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病重了才往医院走,既浪费了大量金钱,又耽搁了身体。”呼吸内科主任李再清介绍,为了给山区群众带来最好的诊疗服务,此次义诊市中心医院的派出了呼吸科、感染科、肿瘤科、消化内科、肠胃外科、眼科等科室的专家骨干,还免费发放常用药品。
 
  该乡古楼村青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桂花患糖尿病多年,义诊医生得知她行动不便后,决定开展上门义诊。全科孙向华医生对她进行仔细检查,建议其加服降血压的药,并注意服用利尿消肿的药。据统计,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病人两百余人次,测量血压百余人次,并为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诊疗服务,免费发放常用类药品达二万余元,深受到当地群众欢迎。 该乡党委书记肖亮对义诊小组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义诊队伍能常来开展义诊,为山区贫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让爱心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