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商报专稿

黑龙江优质绿色食品登陆天津 三大类产品受欢迎

2018-07-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李连瑞(右)在推介会现场考察调研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彦华报道:  7月6日,2018黑龙江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天津)推介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二期S2展馆举办,黑龙江千余种农产品组成绿色食品航母登陆天津,产销两大目标市场直接对接。天津市民对产自黑土地,源于大森林的黑龙江优质农产品赞不绝口,一些采购商洽谈、签约活跃,“龙江绿”叫响天津市场。

  直供天津市场

  本次展销活动主题是“绿色大粮仓、生态黑龙江”,是黑龙江省在天津举办的首次以农民合作社为主体的推介会,也是黑龙江省农民合作社和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推介。

  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李连瑞称,本次推介活动目的之一是让龙江绿色有机农产品直供天津市场,走进千家万户餐桌,满足天津市民对黑龙江绿色食品的向往与需求,尤其是要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让广大天津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安心购买、放心享用舌尖上的美味。他告诉记者,真金不怕火炼。今年一大亮点是设置了品鉴体验区,用黑龙江自己的食材进行现场烹制,让天津市民自己品鉴,让黑龙江农产品自己为自己“代言”。

  

   2018黑龙江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天津)推介会现场人气爆棚

  五大展区大放异彩

  据李连瑞介绍,此次展销活动展出总面积近10000平方米,集中搭建了“品牌展示区”、“ 品鉴体验区”、“ 采购商展示区”、“落地渠道展示区”“营销大赛获奖区”等展区和200多个标准展位,有大米、杂粮、蔬菜、食用菌、畜产品、山特产品和其他类农副产品等千余种农产品。无论是展出面积还是展品数量,都是黑龙江省近年来办展规模较大的一次。参展农产品均具有“三品一标”,层层把关并汇聚了“龙联绿食源”、和粮益田、五常乔府、大兴安岭富林山珍等知名品牌。

  三大类绿色食品走俏展馆

  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天津市民郭先生手拎两袋小包装大米告诉记者,自己是看了新闻来到展馆,黑龙江的农产品名气在外,非转基因,生长环境特别好,这次送到家门口,一定要多选购一些,希望春节时黑龙江能再来天津展销。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很多天津市民乐购大米、杂粮及山特产品,非常走俏展馆。

  

   理星(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乐宝食品有限公司签署采购订单协议

  和粮集团董事长张芳非常看好天津这个展销活动,称政府部门组织活动精准,满足了企业的需求。天津是一个超大城市、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改革开放先行区,除了供给约1556.87万天津常住人口外,和粮的农产品可以借助港口打开广阔的国际市场。 

  开幕式结束后,理星(天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黑龙江乐宝食品有限公司率先签订了第一笔3000万元采购订单协议,主要采购纯红小豆、熟粉、黑豆熟粉,成为本届展会一大亮点。与此同时,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天津-牡丹江)集散中心暨智选生活(河西店)正式揭牌,大米、山特、粮油等农副产品荟萃,并设有品鉴区,天津市民可以直接到店里采购黑龙江的绿色食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展会。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