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祈福集团发起京穗港台大学生交流

2018-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之京穗港台大学生交流暨游走广东青年实习计划”5日在北京中关村圆满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市妇女联合会、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统战部、广州海外联谊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香港职业发展服务处、祈福集团主办,北京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外商投资企业商会、香港广州社团总会青年委员会、祈福生活服务控股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北京、广州、香港、台湾30多所高校的111名学生参与,有48名来自香港、35名来自北京、13名来自台湾、15名来自广州。
 
  凝聚青年力量迎接大湾区新机遇
 
  祈福集团副董事长孟丽红在致辞中表示,每一位中国人,都有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斗。本人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感尤为强烈,希望紧跟新时代步伐,为深化内地与港澳、大陆与台湾地区合作发展,以及为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献计出力。
 
  祈福集团发起的“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目的在于增进港台青年对祖国历史、文化及日新月异繁荣发展的认知;促进港台和内地经济、文化、感情等各个层面的沟通、交流;扩宽视野,体验粤港澳新发展,为香港与内地青年成才创造平台和机会;让年青人感受国家对他们的重视和期望,鼓励他们努力投身国家建设。
 
  祈福致力推动港澳台与内地交流
 
  据介绍,祈福集团为了让港台青年对祖国的经济、文化进一步认识,体验祖国的繁荣昌盛,促进相互交流共同发展,该集团举办了大量活动,如连续3年举办大学生实习交流活动;连续18年推进香港与内地青年科技创新;推行京港粤绿色学校交流计划等。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和吸引台湾籍学生到大陆学习中医药学,促进海峡两岸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沟通,祈福集团还设立“祈福(彭磷基)奖励基金”,奖励来大陆学习中医药学的台湾学生,进一步发展壮大了爱国力量,为促进港澳与内地,大陆与台湾交流提供了许多正能量。
 
  此次推出的“祈福集团·新时代青年创智发展计划”将在未来五年每年举办京穗港台大学生实习交流计划;每年将举办“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奖”,并扩大范围,鼓励香港学生参赛,加深与内地学生的交流;通过各种形式讲座及研讨会、参观等,促进港台青少年对祖国的认识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