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粤房协关注县域地产 组团考察新兴翔顺

2018-06-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位讯】记者李苑立报道:自2017年以来,房地产市场上的调控越趋严厉,在限购、限价、限贷等多重门槛下,县域地产概念再次升温。尤其随着交通、物流、网络体系的完善,城乡之间时空距离不断缩短,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项目成为县域开发的重点。有近8000家房企的广东,八成房企在县域,坐拥丰富的土地资源和自然资源,县域地产具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为加深外界对广东县域地产发展情况的了解,6-7日,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下称"广东省房协")与广东翔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翔顺集团")共同举办了"关注县域 走进新兴"活动。通过参观考察翔顺集团,以点到面,重新认识城镇化下县域地产的发展新思路。广东省房协秘书长常可,翔顺集团副总裁邝绍荣、副总经理蔡韶铭、副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顾志祥等与到访媒体进行了交流。

  据常可介绍,翔顺集团是广东省内发展较快的县域地产企业,在一、二、三产业联动方面也在县域当中首屈一指,其精心打造的象窝山度假旅游工程项目实现与周边产业互动,拉动周边居民的就业和税收,响应国家产业扶贫和旅游扶贫,是行业转型升级的典范。

  另悉,2018年广东省房协将坚持"大平台、大开放、大分享、大发展"的发展理念,为会员单位提供更有价值的、具有创新性的经营服务。近期将成立产业与土地研究中心,专注房地产企业与周边土地资源的对接;成立房地产大数据服务中心,为中小企业提供参与大数据的平台。

  翔顺集团副总裁邝绍荣表示,该集团是以房地产开发为主营业务的综合性民营企业,已有三个项目荣膺广东省"绿色住区",为县域企业之首;同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捐建翔顺实验学校、改建稔村镇兴育学校,打造了象窝山度假旅游工程项目,带动周边旅游业、服务业的发展,并参编《广东省房地产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探索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旅游地产和工业地产;重视传统文化传承,将中式风格和六祖文化渗透到产品中;将互联网+服务手段应用于社区服务中,配套高品质物业管理服务,并研发物业管理APP,开当地智能化小区先河。

  活动中,分别参观了翔顺集团总部、翔顺筠州花园一区、象窝山度假旅游工程等项目,通过对开发项目的直观体验,让交流团对当地的县域发产发展有了深刻的认识。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