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紫薇集团让邵阳“市花”别样红

2018-07-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刘洗涌 通讯员张雪珊 刘恩权 胡中华报道:7月9日下午,湖南省关工委副主任高锦屏一行在邵阳市关工委主任李晓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黄海蓉等陪同下,冒着酷暑来到坐落于双清区的湖南紫薇集团考察紫薇生态园、紫薇博物馆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授予紫薇集团“湖南省关爱工程爱心企业”称号,对紫薇集团董事长黄建民长期坚持捐资助学回报社会的事迹给予高度评价。

  湖南紫薇投资集团是一家以种植紫薇为主的大型花木民营企业。20多年以来,公司坚持以生态文化诠释、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以生态、环保、低碳、可持续性发展为特色,共种植紫薇、罗汉松、红枫、竹柏等名贵花木1万多亩,数量超过9000万株;成功研究紫薇新品种69个,申报国家专利55个。现已成为中国紫薇花木数量最多、紫薇品种最多(108个)、紫薇花木园艺工艺品开发品种最多(121个)、紫薇活体扎景规模最大(紫薇花木长龙世界独一无二)的全国唯一的紫薇花木企业。

  在公司董事长、国家风景园林高级工程师、“湖南省林业产业化十大领军人物”获得者黄建民的带领下,经过20余年的不懈努力,紫薇集团先后获得“湖南省特色花卉(紫薇)生产基地”、“万企联村,共同发展”邵阳唯一的省级示范点、“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林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湖南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全国十佳花木种植企业” 、“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荣誉,紫薇花被评为邵阳市“市花”,黄建民也获得“全国花木产业十大风云人物”等一系列殊荣。

  

 

  2014年,紫薇集团独家代表湖南省参加青岛世园会,承建特色鲜明的“湖南园”以先进的理念、精巧的设计和独特的风姿,受到国内外游客和专家青睐和好评,成为世园会上最受人瞩目的展园之一,并获得最高奖,为湖南和邵阳争得了莫大的荣光。

  一路走来,紫薇集团本着“壮大自身,回报社会”的办企宗旨,热心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社会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和各项慈善活动,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为资助贫困学生,扶助弱势群体,黄建民还成立了“家庭扶贫基金会”。据不完全统计,黄建民近年来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价值上千万元。 

  去年11月份,黄建民专程到省关工委为“关爱工程”基金会捐资15万元。省关工委考虑到邵阳的实际情况,决定将这15万元用在邵阳购置学校营养厨房设备。高锦屏指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尤其是学校学生营养餐工作的安全意识要再强化,安全标准要再提高。要狠抓营养餐的采购、储存、分发等关键环节,进一步完善食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就餐环境、提高就餐质量,加大营养餐的安全检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不断探索营养餐的品种,充分满足学生需求,确保学生营养餐安全、放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