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许达哲:促进跨界融合 强化问题导向 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2018-08-11
来源:湖南日报

  许达哲在张家界调研全域旅游及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时强调

  促进跨界融合 强化问题导向

  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8月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张家界调研全域旅游及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许达哲在石堰坪村考察。

图为许达哲在王家坪镇考察。以上图片均由湖南日报记者 赵持 摄

  8月8日至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张家界调研全域旅游及文化生态旅游精品线路,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站位要高、视野要宽、创意要新、项目要精、服务要优、市场意识要强,促进跨界融合,强化问题导向,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副省长何报翔,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一行先后考察了王家坪镇马头溪村、石堰坪村,天门山景区,大峡谷玻璃桥景区等地,详细了解乡村民俗文化旅游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景区提质升级、旅游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调研期间,许达哲还同张家界、常德、怀化、湘西自治州的相关负责同志及天门山、雪峰山等多个景区代表进行了座谈。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湖南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对湖南发展寄予厚望。”座谈中,许达哲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发展新型支柱产业的重要途径、作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重要内容、作为着力加快民族地区发展步伐的重要任务、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精品工程来抓紧抓好,充分发挥好自身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打造以锦绣潇湘为品牌的全域旅游基地,让大美湖南、锦绣潇湘映入世界的眼帘。

  许达哲指出,跨界融合是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要树立融合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旅游+”,丰富旅游的内涵,推动全域旅游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促进文化繁荣、数字湖南建设、传承红色基因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域旅游的综合效益。要强化问题导向,以重点关键问题的突破带动全省旅游业提质升级。要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改善旅游交通条件,构建人性化的配套服务设施。要着力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提升旅游文化内涵。要提高公共服务管理水平,提供让广大游客感到舒心的优质服务。要加强区域旅游合作,构建以长株潭、洞庭湖、大湘西、雪峰山、大湘南“五大板块”为支撑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精准施策,提高全域旅游建设发展水平。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要科学规划、特色发展,杜绝同质发展、恶性竞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集中力量抓好重点景区、重点线路、重点品牌建设。要加大投入、强化扶持,创新旅游投融资机制,积极开展旅游项目银企对接。要市场运作、打造品牌,发挥好政府市场“两个作用”,用更优的营商环境、更高的服务效率为旅游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创造良好条件。(记者 冒蕞)

[责任编辑:肖靜文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