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旅游资讯

第八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即将启幕

2018-09-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7日,记者在宁德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清新福建、绿色宁德、水韵屏南”为主题的,第八届宁德世界地质公园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五届白水洋·鸳鸯溪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9月19日至9月21日在屏南县举办。

  本届文化旅游节活动形式,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百姓参与”运作模式,以民俗文化、美食文化、茶文化为载体,以全域旅游和传统文化糅合叠加的方式集中展现闽东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让市民和游客共同参与。据宁德市旅发委主任钟明龙介绍,宁德世界地质公园由“海上仙都”太姥山、“奇特景观,亲水天堂”白水洋,“鸳鸯之乡 爱侣圣地”鸳鸯溪、“壶穴博物馆”白云山、“华东第一瀑”九龙漈四大园区组成,已经成为宁德旅游一张闪亮的世界级名片。近年来,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自2014年以来,园区累计投资约2亿元人民币用于园区改造提升,打造精品园区,取得良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宁德还拥有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如“海上天湖”三都澳、 “胜似太湖”翠屏湖、“中国最美滩涂”--霞浦滩涂、“中国最美的十大海岛”--嵛山岛,以及霞浦杨家溪、古田翠屏湖、柘荣东狮山、九龙井、寿宁西浦、福鼎牛郎岗、小白鹭、霞浦高罗沙滩等一大批独具魅力、闻名遐迩的自然风景名胜;独具闽东特色的陈靖姑文化、妈祖文化、畲族文化和宗教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以及木拱廊桥、北路戏、四平戏、线狮、布袋戏、银雕、剪纸、隔密水舱技艺等40多项世界级、国家级或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托这种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宁德市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推进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2018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1407.23万人次;旅游收入148.3亿元 ,比增38.7%。

  他表示,本届文化旅游节主要设在宁德世界地质公园鸳鸯溪园区、屏南县旅游集散中心等地举办,突出文化元素,凸显地域特色,全方位展示了闽东的民俗文化、山海文化、畲族文化、宗教文化、茶文化和美食文化,汇聚了宁德九县(市、区)美食、商品,开展民俗表演、鸳鸯板竞走、呐喊喷泉、瀑下飞歌,“人人都是艺术家”绘画写生等互动交流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欢乐氛围。

 

  据了解,接下来旅游节还将举行旅游推介会及考察活动、2018年地质公园研讨会暨宁德世界地质公园人居和谐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民宿产业发展论坛、“走进乡村”微视频大赛、屏南“发现之旅”、乡村旅游节庆等系列活动活动。(张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