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百年通河“红宝石集体婚礼” 诠释改革开放40年最美爱情

2018-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9月17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建设促进会、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促进会、黑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中共通河县委、通河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通河大型红宝石集体婚礼暨“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活动在通河盛大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位结婚40年的红宝石婚夫妇参加。

  在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时刻,用红宝石集体婚礼的形式重温爱的誓言,礼赞伟大时代,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国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取得的成绩。此次活动,通河县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40对结婚40周年的老夫妻,为他们“补办”婚礼。40对老夫妻穿着白色的婚纱,在这曾创下世界吉尼斯“最多人一起插秧”的纪录金黄色的稻田中,拍下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张婚纱照。在通河县“大果榛子”扶贫基地,老夫妻们在硕果累累的榛子树中参观见证“榛”心“榛”意,“新娘们”笑靥如花,他们将丰收的美景永远定格在他们的婚纱照中。

  记者现场看到,“婚礼”中很多对夫妇都激动的热泪盈眶。年过半百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改革开放那一年,他们结婚了,因为当初条件有限,没能举办一场像样儿的婚礼,甚至没有一件值钱的嫁妆。然而时光如流水般稍纵即逝,四十年风风雨雨,多少人生坎坷、起伏跌宕,他们相互搀扶,不离不弃。他说:“今天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帮助我们实现那曾经未圆的梦想,让她们穿上了圣洁美丽的婚纱,完成了隆重而盛大的婚礼仪式。或许她们的容颜已不再年轻,岁月的年轮在她们的脸上留下了些许印记,但在此刻,她们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新娘。”(袁金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