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2018黑龙江千余种优质农产品:劲销重庆 展商盆满钵满

2018-09-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8黑龙江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重庆)推介会盛况。摄影:袁金杉

  大庆老街基绿色食品受重庆市民喜爱。摄影:袁金杉

  【香港商报网讯】2018黑龙江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重庆)推介会9月17日圆满结束,历时3天。黑龙江展出的千余种优质“龙字号” 农产品备受重庆市民青睐,产品全部售罄,重庆市民热衷“龙字号”,很多参展商“腰包”鼓鼓,盆满钵满,一批“龙字号”农 产品在重庆落地生根,龙渝产销对接开启合作新篇章。

  2018黑龙江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质农产品(重庆)推介会是由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黑龙江省贸促会、鸡西市政府联合主办,以“龙江绿色食品 定制健康未来”为主题一场大型推介活动。推介会的宗旨是“突出绿色有机、强化精品展示、开展品牌推介、推进产销对接、实现互利共赢”。 是继上海、深圳、杭州、南京、广州、天津推介活动后举办的一次大型推介活动。

  纯天然农产品 吃着放心

  黑龙江优质农产品核心要素是什么、最吸引重庆的是什么?黑龙江寒地黑土,既有绿水青山又有冰天雪地这两大天然优势,其它省份无法媲美,冬季漫长、昼夜温差大,干物质积累多,虫害少、土壤休眠时间长、土壤肥沃,化肥的使用量是南方的三分之一,农药的使用量是南方的七分之一, 产于黑土地,源于大森林,彰显了优质、安全、营养独特魅力。在记者的随机调查采访中,重庆人大多脱口给出这样的一组答案:纯天然,江河水污染少,吃着安全与放心。

  大米 山特产品最畅销

  庆安东禾金谷粮食储备公司销售 经理祖延来推介庆安香大米。摄影:袁金杉

  14日中午,当记者来到展馆时,顿时就被现场火爆的人气给“镇”住了。几乎每个展位前都聚集了十几个正在挑选商品的操着浓重重庆口音的市民,有很多一看就是“举家出行”。

  通过记者近三日的现场调查,重庆人对黑龙江食品十分认可,购买欲望浓烈,其中最受重庆市民欢迎的黑龙江绿色有机食品,主要包括大米、黑木耳、蘑菇、黑蜂蜜、杂粮、肉制品等。“很久以前有幸去过黑龙江吃过黑龙江特产,而且特别喜欢吃黑龙江的木耳和蘑菇,味道特别好,并且有益于身体健康,也容易保存,今天黑龙江农产品送到家门口一定要多买一些。”来自重庆的谭阿姨对记者说。谭阿姨还告诉记者,她在重庆生活几十年了,重庆人平时多吃湖北大米,超市里每市斤价格3至5元卖的最好,最希望能吃到价格优惠一点的黑龙江的大米。

  采访时另一重庆市民张阿姨凑过来说:“这些从黑龙江过来的特色产品平时都是在网上看的多,但是看得见摸不到,更尝不到啊,这次机会很难得,而且品类还挺全,而且健康又营养,对我们来说挺方便的,想买的东西都差不多买齐了,我为黑龙江食品点个赞。”

  在记者罗列的一组企业及产品调查采访问券中,重庆市民关注度较高的品牌有五常大米、“黑森”肇源小米、大庆老街基绿色食品、“冬梅”豆粉等。

  “乾绪康”展台,重庆市民品鉴小米粥。摄影:袁金杉

  记者注意到,“乾绪康”有机小米,在展馆非常受欢迎,重庆市民纷纷围拢品鉴。对黑龙江小米“情有独钟”的李大爷告诉记者,“自己胃不好,经常会吃小米养养胃,但是感觉其他产地的小米都没有黑龙江黑土地种出来的小米好吃,又是绿色有机食品认证,吃着放心,没想到推介会来到重庆,你看,我这买了不少小米,还有杂粮呢。”李大爷兴奋地向记者展示他今天的“战利品”。

  参展商:希望政府更多搭台 组团闯市场

  谈及参展收获,大庆乾绪康米业公司董事长张玉军称,乾绪康有幸参加了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广州、天津等推介会,小米也因此打进了中南海,真的感谢政府给予这样的机会、这样的平台,展示龙江优质特色农产品,让龙江自己的优质好产品走向全国。通过推介会,乾绪康与原有的经销商及客户更加加深了合作感情,同时,洽谈了更多有意向的新客户,新客户洽谈成交率约为15%。

  宝清县和平谷物种植农机专业合作社经理段洪丽介绍冷泥大米。摄影:袁金杉

  宝清县和平谷物种植农机专业合作社经理段洪丽连称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她这次带来了冷泥富硒大米、冷泥杂粮两大类高端农产品。她 的展台前始终购买洽谈火爆。她欣然畅谈了参展感悟与营销技巧。重庆人更注重品牌消费,注重高端产品。记者现场看到,段洪丽着实下了一番功夫,别出心裁把大米做成各种口味的寿司,以及熊猫等各种花样造型的卡通图案,还特意将大米做成小饭团,甜、辣味均齐全,旨在吸引重庆人的目光、留住其脚步,增加粉丝粘合度。

  段洪丽续称,黑龙江的参展商最好带上农产品的化验报告和检测报告,让农产品用事实说话,重庆市民会觉得这样做很靠谱,效果要比自己现场吆喝好的多。这次展会段洪丽现场零售一万余元,并且找到了一个合作伙伴——和当地采购商初拟采购大米协议。

  对于重庆市场,段洪丽信心满怀,合作社计划借助鸡西市在重庆设立的直销店,把产品销售到重庆,满足重庆人对"龙字号"的需求。

  李连瑞:龙渝农产品合作正当时

  黑龙江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连瑞(右)向重庆市有关领导介绍黑龙江农产品。摄影:袁金杉

  黑龙江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连瑞称,重庆是一座山城,是位于祖国西南地区的一颗明珠,经济发达,市场广阔,消费活跃。黑龙江省优质农产品(重庆)集散交易中心的正式揭牌运营,标志着“龙字号”农产品正式在重庆“落地生根”,这是重庆广阔的市场需求、先进的发展理念,与黑龙江良好的生态资源、优质的农产品优势互补、产销对接的丰硕成果,必将有力推动两地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李连瑞还告诉记者,这次黑龙江组织参展农产品均具有“三品一标”,即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识,展前经过了各级绿色食品和农产质量量安全监管等部门联合检查和层层把关,并汇聚了 “乔府大院”、“庆禾香”等知名品牌农产品,龙渝产销对接、农产品合作正当时。(实习记者袁金杉)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