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破冰计划在深圳启动

2018-09-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道:2018年9月28日,“破冰资本寒冬,深圳在行动” 系列专题活动在深交所40楼拉开序幕,前海梧桐数据与浦发银行等机构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破冰计划”在深圳正式启动。
 
 
  破冰计划
 
  “破冰计划”旨在破冰资本寒冬,推动股债联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前海梧桐数据联合银行、投资机构、股权交易中心和行业领先企业,借助新技术建立企业线上资本服务平台,形成企业长期化常态化的股债联动的融资机制。
 
  会议上,深圳新经济领先企业代表与浦发银行、招商局启航资本的专家共同探讨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的生存之道,以及如何通过股债联动的方式解决融资难题。
 
 
 
  股债联动将成为企业重要的融资方式
 
  会上,前海梧桐数据创始人李小强、浦发银行总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深圳)副总经理葛亮、招商局启航资本华东区域首席代表顾翼围绕股债联动分享各自的观点。大家一致认为,股债联动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方式。传统市场上,股权投资和信贷属于完全不同属性的两个市场,要真正的实现股债联动必须把企业数据和企业信用信息打通,需要一个公共的具有互联网属性的平台解决这个问题。李小强认为必须依托新技术,让股权、信贷两种不同的文化属性的金融服务在数据底层实现融合,通过企业信用评级与金融服务的智能化的匹配,一方面让企业的融资更加的高效,另一方面有效的解决金融机构的风控难题,更放心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浦发银行葛亮专门介绍了浦发银行科技金融专属系列产品,围绕科技型企业的成长周期,提供包括 " 多易贷 "、" 保险贷 "、" 订单贷 "、" 三板贷 "、" 成长贷 " 在内的丰富贷款产品,同时以 " 客户经营 " 的思路,为客户定制全方位、一站式、精准化的金融服务。浦发银行在投贷联动业务方面一直处于业内前列,为深圳众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了低成本的信贷支持。葛亮介绍此次与前海梧桐数据合作,作为金谷子的供应商上线投贷联动系列产品,借助金谷子的智能估值和评级数据,可以快速的实现企业信贷申请的线上初审,同时企业还可以向深圳市科创委申请贷款贴息和保险贴保,这样企业实际的年贷款利率不到4%,极大的降低了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
 
  招商局启航资本顾翼介绍了招商启航是招商局旗下的国家级创业孵化器与天使投资平台。拥有20000㎡孵化空间、3亿元天使基金,集创业孵化器(厘米空间)、天使投资(启航资本)与基金管理于一体。他指出未来股权投资机构将会更多借助未上市企业的大数据工具,例如智能估值、企业信用评级等,对投资标的进行初筛,以及辅助开展已投项目的投后管理工作。同时股权投资机构也会更多尝试与银行合作,通过股债联动的模式解决项目经营性现金流的问题,反向也会促使更多的中小企业回归商业本质,尊重市场需求,以此带动模式创新和技术创新。
 
 
  深圳企业在行动
 
  据主办方介绍,破冰计划将与更多的银行和投资机构合作,推动深圳的企业上线,借助新技术实现企业价值的常态化展示,通过服务不断地累计企业信用,增强企业的融资能力。主办方表示,希望更多的深圳企业积极行动起来,加入破冰计划,在金谷子APP上享受更加便捷的股债联动的融资服务,为过冬储备更多的粮食。
 

  据了解,金谷子正在与江西、四川、湖北等地开展合作,将破冰计划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中小企业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