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維也納童聲合唱團唱響深圳

2018-10-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 世界上最純凈的聲音便是孩子的歌聲,做為世界上最頂級的童聲合唱團,維也納童聲合唱團的歌聲更是天籟。

 
  2018年10月26日(周五)晚上,以“青春童趣,積極向上”為主題的深圳福田2018天使之聲——維也納童聲合唱團金秋音樂會在深圳大劇院舉行,二十多位身著藍色水手服的男孩在著名指揮路易斯·吉列爾梅·德戈羅伊的帶領下,給深圳市民帶來了一場視聽盛宴。
 
    維也納童聲合唱團擁有500年的輝煌歷史,是世界上最古老、最優秀的合唱團之一,并于201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這個歷史悠久的合唱團不僅是音樂史上的傳奇莫扎特、海頓、舒伯特等著名音樂家的啟蒙原地,還與當今許多著名的指揮家卡拉揚、伯恩斯坦、索爾弟、馬澤爾等合作過并都予以高度評價。
 
  據悉,此次深圳之行,維也納童聲合唱團還與紅嶺中學園嶺初中部“七色光”童聲團開展了大師班活動進行深度交流,并在音樂會上合作了《我愛你中國》、《Coming together to sing》兩首曲目,來自不同國家的音樂小天使用他們各具特色卻一樣純凈圣潔的嗓音給現場觀眾帶來了別樣的視聽體驗。這是送給現場觀眾的一份驚喜,也是獻給改革開放40周年的禮物。
 
  本次音樂會是由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區文體局)、深圳市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深圳市福田區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深圳市福田區南園街道辦事處、深圳市福田區梅林街道辦事處、深圳市福田區華強北街道辦事處承辦,深圳市世杰文化投資有限公司為執行承辦。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