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市简讯

平頂山市學生聯合會第二次代表大會召開

2018-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17日,平頂山團市委在市行政服務綜合樓召開了平頂山市學生聯合會第二次代表大會,聽取並分組討論了《平頂山市第一屆學生聯合會工作報告》,審議通過了《平頂山市學生聯合會章程(草案)》等報告,並選舉產生了平頂山市學生聯合會第二屆委員會委員團體。
 
 
  從相關報告中瞭解到,平頂山市學生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和全市各級學生會組織大力推進“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突出學生骨幹的引領作用。近5年來,共開展主題報告會、座談會、主題演講、知識競賽、文藝演出等活動400餘場(次);運用網站、微博、微信等新媒體渠道,積極開展愛國主義教育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教育,充分激發了廣大同學的愛國熱情。
 
  近5年來,平頂山市學聯和全市各級學生會組織共組建“三下鄉”社會實踐服務隊1500餘支,參與人數約10萬人次;共組織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1.2萬餘次,直接參與學生近15萬人次。通過開展政策宣講、文化采風、醫療衛生服務等活動,使青年學生在實踐中接受了教育,增長了才幹。
 
  近5年來,平頂山市學聯委員單位共組建各類學生社團2500餘個,直接覆蓋學生24萬餘人;通過舉辦校園文化節、校園宿舍創意大賽、校園運動會等活動,展示學生風采,豐富校園文化生活,共獲得省級“挑戰杯”獲獎作品600餘件。
 
  此外,近5年來,平頂山市學聯和全市各級學生會組織持續深化學生就業創業幫扶行動,組織學生積極參加各類校內外就業招聘活動,助力大學生創業見習基地建設,建立大學生創業導師團,對優秀創業項目提供資金支持和創業指導;進一步拓寬助學幫扶渠道,積極吸納社會資源,加大資助獎勵力度,提供勤工助學崗位,幫助困難學生解決實際問題;組織同學們積極參與“青少年科技創新獎”評選活動、“挑戰杯”系列競賽等活動,增強同學們的創造能力;積極開展社交禮儀、職業技能、社會化技能等技能培訓,全面提昇同學的綜合素質。
 
  據瞭解,平頂山市學聯新一屆委員會委員團體將進一步推動平頂山青年創業就業行動,加強大學生就業見習基地和創業孵化基地建設;深入開展大(中專)學生就業創業教育,開展創業典型宣講活動;開展創業技能培訓,深化創業網路服務平臺建設,提昇同學就業創業技能,及時向同學提供就業信息和政策諮詢;參與扶貧調研、支教、支醫等工作,不斷深化18歲成人預備期志願服務活動,積極投身志願服務活動和社會公益事業。(郭延、趙孟琰)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