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资讯

西雙版納與鄂爾多斯在蓉開展“2+1+多元”城市旅遊推介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西雙版納與鄂爾多斯在蓉開展“2+1+多元”城市旅遊推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1月25日,由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主辦的“西雙版納州與鄂爾多斯市‘2+1+多元’城市旅遊對話系列推介會”活動在四川成都舉辦。
 
  西雙版納與鄂爾多斯,是我國南北兩座民族風情迥異、文化特色多樣的旅遊名城。西雙版納,以美麗的熱帶雨林自然景觀和少數民族風情而聞名於世,是茶馬古道的起源地,優美的熱帶雨林自然風光、濃郁的民族文化風情、溫暖濕潤的氣候、博大精深的南傳佛教文化、享譽天下的普洱茶令人心生嚮往。鄂爾多斯山川瑰麗,歷史悠久,是人類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是一代天驕成吉思汗的長眠地,是草原絲綢之路的重要城市。兩地創新打造的“雙城旅遊對話”文化旅遊品牌活動,是在全域旅遊發展背景下協同發展旅遊產業的一次全新探索,不僅打開了中國南北旅遊交流合作的新局面,更是引領了國內跨省市、跨地域的旅遊合作發展新方向。
 
  為進一步促進旅遊合作發展,積極構建“2+1+多元”城市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旅遊合作發展新格局,充分展示西雙版納與鄂爾多斯“雙城旅遊”新品牌、新亮點,以新形式、新概念傳遞旅遊新價值,展現西雙版納與鄂爾多斯的旅遊魅力,提昇西雙版納與鄂爾多斯兩地旅遊品牌知名度和影響力,加強兩地與成都市之間的深入交流,實現合作共贏,兩地聯合開展了成都系列推介活動,共話“2+1+多元”城市攜手合作、共推精品線路、共鑄旅遊品牌。
 
  推介會通過兩地旅遊形象宣傳片展示、成都創意街拍視頻採訪、兩地特色節目表演、旅遊景區精彩推介、戰略簽約、微信互動等多種形式,全方位、立體式的展現了西雙版納與鄂爾多斯兩地特色旅遊資源。
 
西雙版納州旅遊發展委員會、鄂爾多斯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與成都市旅遊局簽訂了《關於共同建設絲綢之路旅遊名城2+1戰略合作協議》
 
  會上,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副州長趙家信指出,西雙版納正在以國際化、高端化、特色化、智慧化為發展方向,通過實施全域旅遊發展戰略,推進“旅遊革命”,推行“一部手機遊雲南”智慧全域旅遊平臺,推動旅遊產業轉型陞級,將西雙版納打造為世界旅遊名城。開展西雙版納和鄂爾多斯在成都的系列推介活動,建立“2+1+多元”三城區域旅遊合作機制,將全面推進三地旅遊創新合作。鄂爾多斯市副市長劉建勳表示西雙版納與鄂爾多斯的結緣與合作,是跨越南北空間的創新合作,是詩與遠方的美麗邂逅,是傳承古今文明的幸福相會,雙城對話活動可謂是優勢互補、合作共贏。雙城再次攜手舉辦旅遊推介會,旨在拓展成都到鄂爾多斯市與西雙版納州旅遊市場,為兩地與成都旅遊業提供一個雙向交流、互通瞭解的寬闊平臺,共同致力於為成都遊客提供內容豐富、品質卓越的旅遊產品和旅遊體驗。
 
  此外,會上西雙版納州旅遊發展委員會、鄂爾多斯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與成都市旅遊局簽訂了《關於共同建設絲綢之路旅遊名城2+1戰略合作協議》。成都市旅遊局局長多央娜姆指出“2+1+多元”的多邊城市旅遊合作交流的新機制,對建立絲綢之路旅遊名城聯盟、攜手打造區域旅遊品牌和多樣化的線路產品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希望三地旅遊部門進一步加強溝通,增進交流,共促發展;同時更希望旅遊企業抓住這一契機,加大同業間旅遊合作,實現客源互送、市場共拓、互利共贏。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