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8中国首个海边嘉年华落户深圳大鹏

2018-1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演員合影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朱开芝 報導:11月11日-17日,2018深圳大鹏文化季《音乐艺术周》举办深圳大鹏尤克里里音乐嘉年华,该嘉年华由深圳市夏威夷小吉他协会策划,已成功举办过三届,今年落户大鹏,与大鹏的海洋文化气质不谋而合。
 
  据悉,尤克里里音乐嘉年华包括:深圳国际尤克里里嘉年华音乐派对,玩转尤克里里—尤克里里大师班 ,浪漫夏威夷—夏威夷尤克里里呼拉舞进社区,魅力大鹏—尤克里里音乐会,大鹏新声代—尤克里里校园行,全民Aloha—尤克里里公开课等六个活动,将于玫瑰海岸,土洋社区,大鹏中心小学等场地开展。
 
美国尤克里里演奏家作曲家Evan带来原创作品
 
  其中11月17日位于玫瑰海岸沙滩的国际尤克里里嘉年华音乐会持续四个小时,有众多国内外嘉宾参加。有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尤克里里大赛世界冠军、中国台湾首位发行尤克里里专辑的创作人蔡皓怡,美国爵士、乡村尤克里里演奏家,作曲家Evan Binkkey,日本尤克里里演奏家竹田直也,香港国际乌克丽丽协会成员,以及珠海,中山,广州,深圳等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到的众多尤克里里演奏家、原创音乐人及爱好者近50组。从中午到黄昏,美妙的音乐和浪漫的气氛交融在美丽大鹏玫瑰海岸。
 
  尽管尤克里里进入中国相对其他乐器较短,但是这个可爱便携,老少皆宜的夏威夷小吉他已经有了相当庞大的受众群体,而深圳乃至内地却很少有尤克里里爱好者的表演平台,本次大鹏尤克里里嘉年华则给深圳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尤克里里爱好者提供了舞台。
 
海边呼啦舞体验课
 
  深圳市夏威夷小吉他协会虽然首次在大鹏举办嘉年华,但大鹏已经有相当浓郁尤克里里文化氛围,例如土洋社区暑期已曾开展过儿童尤克里里的课程,协会更是自2015年就受邀,为大鹏新区音乐学科的音乐教师们提供了近三年的尤克里里师资培训,本次音嘉年华也为大鹏音乐学科带来了大师班,音乐会以及公开课。协会希望通过在大鹏举办尤克里里相关活动,能给大鹏乃至深圳的音乐工作者、社区以及爱好者带来和世界顶级尤克里里艺术家学习交流和表演的机会,促进深圳尤克里里的发展,也促进尤克里里在大鹏新区发展壮大。
 
  本届嘉年华上,台湾尤克里里协会会长新作《儿童尤克里里英文畅游书1,2》、世界尤克里里大赛冠军原创专辑、美国独立音乐人&制琴师Evan新专辑《粉色海豚》等众多国际尤克里里作家及音乐人的书籍、专辑及乐谱也首次亮相深圳。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