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开幕

2018-1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棒球联赛开幕现场

 
  【香港商报網讯】記者 王静抒 報導:12月2日,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市南山区中山公园棒球场正式开幕,这是迄今为止两岸规模最大的单项体育交流赛事,42支队伍共888位选手将进行100场比赛,决出5个组别冠军。
 
  开幕式上,精彩的中华传统武术表演和热情洋溢的文艺演出,赢得现场观众和选手的阵阵掌声。在热闹精彩的开幕演出后,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组委会主任、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台湾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世界棒垒球协会第一副会长、亚洲棒球总会会长彭诚浩,中华台北棒球协会副理事长、台湾体育运动大学林华韦,深圳市委常委林洁及深圳市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共同为比赛开球。
 
  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是中国台办两岸体育交流重点项目,从预选赛、分站赛再到总决赛,横跨两岸多个城市,吸引百余所大中小学参加。第二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海峡两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委台办、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团市委等单位承办。作为此次比赛东道主,深圳有华侨城中学、龙珠学校、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4支队伍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总决赛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交流活动,其中包括2018海峡两岸青年体育高峰论坛、选手之夜晚会、“好棒”短视频大赛、校园交流、参观访问等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还会安排台湾学生一对一入住深圳家庭,让两岸学生在享受棒球运动快乐的同时增进了解、拉近距离、融洽感情、建立友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