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向世界發出邀請 “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動正式啟動

2018-12-06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道:CD是一張唱片,CD是一座城市。 12月5日,成都少城視井文創產業園區,“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動正式啟動。成都,面向全球征集“天府之歌”原創音樂作品,以弘揚中華文明,歌唱大美四川,傳播天府文化。
 
  本次活動邀請音樂大家、文化名家、國內外音樂機構、音樂類大專院校、音樂創作人等社會各界代表,全力聚集四川音樂力量,動員熱愛四川的人士,積極創作出一批展現天府之國生活溫度、文化厚度、發展高度的音樂精品力作,生動展現天府兒女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追求和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充分彰顯新時代、新天府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強。
 
  10首作品入選“四川CD”  一首主打歌全球推送
 
  據了解,“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動是在四川和成都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一系列突出成就,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事業邁上新征程的大背景下舉辦。“一張四川的CD”《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動將征集全球音樂家、藝術家、廣大網友為本次活動量身訂作原創歌曲。征集的作品將通過線上投稿、網友投票與專家評選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層層選拔,從眾多投稿作品中選出10首有生活溫度、文化厚度、思想高度的作品入選“一張四川的CD”。最后將選出一首具有國際標準、中國氣派、四川風格、成都味道的作品作為《天府之歌》主打歌全球推送。
 
  四川作為“天府之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文脈,沿襲至今,逐步形成了“創新創造、優雅時尚、樂觀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核心內涵。活動將力求兼具國際化、多元化、品牌化、創新化、特色化,以全球征集,全球推廣,激發群眾,風格多樣為原則。活動參與者零門檻,專業音樂人、草根網友都能參加,同時將秉持高水準原則,全球專業團隊合作打造精品,邀請國內外頂尖音樂人訂單式創作,保障作品高質量。
 
 
  全球征集 全民參與
 
  本次活動面向全球征集“天府之歌”原創音樂作品,內容豐富、征集形式多樣,覆蓋范圍廣,包括國內外音樂人、各知名音樂機構、音樂產業基地、唱片公司及各大音樂類高校均可參與提供完整音樂作品或單獨的詞、曲、DEMO(歌曲小樣)等。同時,活動也以大眾作詞、大家作曲的創新方式將全球網友作詞+專業音樂人作曲聯合創作的歌曲也納入評選範圍,最大程度吸引大眾的參與熱情。
 
  “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活動,通過廣泛的征集創作和社會的參與過程,打造天府文化的國際音樂標識,打造四川文化特色的自有音樂IP。此次活動不僅僅是為了選出一首“天府之歌”,更是一次推廣天府文化的大型公益活動。通過線上線下全域推動、業內業外全面參與、社會大眾全頻共振,為世界展示新四川、新天府。
 
  活動起止時間:
 
  12月5日  “天府之歌”全球征集正式啟動開始歌曲征集
 
  12月31日  海選報名截止,所有歌曲上傳、收集完畢
 
  作品海選:
 
  2019年1月1日——5日,活動組委會組織專家從公開海選征集的作品中擇優遴選出30首作品,上線網站平臺,開啟網絡投票活動。
 
  網絡投票:
 
  由大眾票選和專家評審相結合的方式選出10首作品,進入新四川的音樂IP名片——“一張四川的CD”,最終從十首中選出一首作為“天府之歌”的主打歌全球推送。同時在春節前夕以音樂拜年的方式送上四川人民對全球華人的祝福——“一張來自四川的新年賀卡”。
 
  報名方式一:
 
 
  掃描二維碼 參加征集活動
 
  報名方式二:
 
  鏈接 http://song.cdtv2.com/musicaward/index/2018tianfumusic
 
  報名方式三:
 
  發送郵箱:tfzgqqzj@sina.com
 
  咨詢電話:+86-028-88881890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