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8全國高校網安聯賽在深大落幕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2018年度全國高校網安聯賽(X-NUCA'2018)總決賽頒獎儀式12月7日在深圳大學舉行。20支來自國內各高校的網絡安全精英戰隊在網絡靶場中上演了一場精彩的攻防對決。最終,來自上海交通大學的0opsJunior戰隊獲得團隊賽特等獎,來自國防科技大學的雷澤lz戰隊和來自信息工程大學的f61d戰隊獲得團隊賽一等獎,來自中山大學的李恒及來自上海交通大學的章思宇老師分獲個人賽第一名及最佳指導老師第一名。

 
  本屆聯賽對去年的比賽模式進行了延續和升級,突破傳統網安聯賽類似考卷問答的“應試”型比賽模式,在國際上開創性地利用中科院信工所自研的網絡靶場技術搭建競賽環境,為參賽隊伍提供了最接近于真實互聯網環境的網絡攻防對抗場景。所有參賽隊伍仿佛置身于真實的互聯網環境中,更好地實現了對參賽選手知識水平和技術實力的考察。
 
  全國高校網安聯賽創辦于2016年,是由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提議發起并積極推動的一項面向全國高校學生的網絡安全頂級賽事,旨在為我國打造一項擁有國際水準和影響力的網絡安全賽事,為全國的網絡安全人才提供一個可以交流互動的平臺。本年度全國高校網安聯賽于2018年11月啟動,共吸引了333支團隊報名參加,經過線上賽的激烈比拼,最終20支團隊脫穎而出,獲得總決賽的入場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