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2018年深圳技能大賽—超精密模具智造技能競賽收官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麗青 報導:11月30日至12月3日,由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龍華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2018年深圳技能大賽——超精密模具智造“工匠之星”職業技能競賽在龍華富士康廠區順利舉行。34支隊伍102人參加角逐,來自富泰華工業(深圳)有限公司追夢隊的徐英超、陳明和鄒禮飛榮獲一等獎,獲得10萬元大獎,其中徐英超、陳明獲得了“工匠之星”榮譽稱號。

 
  本次大賽是《鵬城英才計劃》發布后的首屆“工匠之星”賽事。大賽采用全新的團體競賽模式,涵蓋磨工、銑工(數控銑床操作工方向)、電切削工(線切割機操作工方向)三個競賽工種,呈現以下三大特點:一是競賽內容貼近我市先進制造產業生產實際,有利于選拔培養智能制造行業技能人才,促進產業發展。二是參賽選手來源廣、實力強,市外選手將近一半,決賽隊伍主要來自富士康、華為、格力、大族激光等國內龍頭企業,代表了行業的較高水平。三是競賽評判客觀權威,本次競賽裁判長楊榮祥曾任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專家組組長、副裁判長卓良福曾任世界技能大賽中國組數控銑專家組成員,經驗豐富、專業水準高,評分過程主要通過設備測量,確保客觀公正。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