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機器人挑戰賽全球總決賽南沙開幕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12月7日,2018MakeX機器人挑戰賽全球總決賽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人工智能嘉年華在南沙體育館隆重開幕。廣州市委常委、南沙區委書記蔡朝林,南沙區區長曾進澤等出席開幕式,來自海內外的350支參賽團隊及青少年學生3000余人參加了活動。

 

比賽現場

 
  南沙打造全球人工智能高地
 
  曾進澤在致辭中表示,南沙作為國家新區自貿區,是廣州的未來之城,更是廣州“IAB”戰略的主要承擔者之一,正緊緊圍繞國家、省、市賦予的戰略期待,著力建設國際領先的人工智能產業集聚區,打造全國領先的人工智能城市典范,努力成為廣深港澳科技創新走廊的重要節點、粵港澳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重要載體。
 
  據介紹,近年來,南沙人工智能產業規模迅速壯大,已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產業新興集聚地。南沙將為優秀青少年人才脫穎而出創造更多條件、提供更大舞臺,同時為來南沙創業發展的投資者和企業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更優的服務,攜手社會各界打造南沙這顆璀璨的“灣區明珠”。
 
  最高獎金50萬元
 
  作為國際上最知名、最有趣與最具專業性的機器人賽事品牌之一,2108MakeX機器人挑戰賽已走進了歐洲、亞洲、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近20個國家,吸引了全球超過3000支隊伍、超過10000名青少年學生報名參賽。在南沙的全球總決賽期間,賽事內容緊扣青少年學生群體及競賽特點,設置“藍色星球”“星際探索”“攻城守壘”三大主題,總決賽獲勝隊伍將贏得年度獎項榮譽,并獲得50萬元STEAM教育筑夢基金獎勵。本次賽事全程在虎牙、熊貓、斗魚、中國體育、Bilibili等平臺直播。
 
  當日,廣州南沙開發區投資貿易促進局與廣州童心制物科技有限公司簽署總部項目協議,標志著全球STEAM教育領導品牌Makeblock正式落戶南沙,將于近期在南沙規劃其設立全國總部及研發中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