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地市简讯

哈經開區·平房區:舉辦企業交流研討會 謀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8-12-25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區領導及區直有關部門負責人聽取企業家發言

 

   【香港商報網訊】為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12月25日,哈經開區·平房區以“思想在解放、改革再出發”為主題的企業交流研討會在華旗會議中心舉辦,市、區有關領導、區直部門主要負責人 以及哈經開區、平房區企業負責人和黨組織書記、專家學者匯聚一黨,就如何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如何凝心聚力,化危為機,幫助哈經開區·平房區企業實現轉型陞級,推動哈經開區·平房區經濟社會快速發展進行深入交流與探討,旨在謀求經濟高質量發展。
 
平房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英利主持會議
 
哈爾濱神州精英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儒祚發言
 
  研討會採取一個主會場專題講座、五個分會場研討的形式進行。研討二組由平房區人大常委會主任王英利主持。會上企業家們紛紛建言。哈爾濱神州精英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李儒祚發言時稱,通過這次的座談會希望區政府從原來的主導型逐漸體現為更多服務與價值。希望做好兩種服務。其一:哈經開區·平房區的GDP在哈爾濱總額占比非常高,說明大型企業、中型以上企業很多,希望可以為小型企業、微企業提供分類服務。其二:希望為小型企業、微企業提供精準服務,有針對性的服務來提高小型企業、微企業發展,帶動經濟發展。從而使小型企業、微企業共同為哈經開區、平房區的產業蓬勃發展起到良好態勢,為哈爾濱新區和省會城市建設提供強有力的產業支撐。
 
省僑聯常委、香港商報黑龍江辦事處主任、黨支部書記付彥華發言
 
  省僑聯常委、香港商報黑龍江辦事處主任、黨支部書記付彥華發言時稱,希望哈經開區·平房區採取“走出去”、“請進來”的辦法,重點打好三張牌擴大朋友圈。其一:做好頂層設計,主動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做好與港澳經貿、文化、旅游互動。其二:打好僑聯僑務牌,將僑務資源為經開區所用。其三:打好對俄合作牌,做好改革開放40年的后續文章。
 
  據悉,與會企業家、專家學者還圍繞政策環境供給方面、金融環境供給方面、科技要素供給方面、發展空間供給方面、生產要素供給方面等多方面進行了深入討論,凝聚共識,注力經濟高質量發展。(袁金杉)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