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 深圳福田区民族团结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2019-0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苏伟 报道:“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深圳市福田区民族团结文艺汇演成功举办。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朱亚铭及来自各行各业的嘉宾数百人观看演出。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委统战部(民宗局)指导,福田区飞越彩虹民族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福田区民族团结发展促进会、深圳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深圳博物馆、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深圳广电公益基金会、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K+全媒体协办。
 
 
  舞台汇聚了来自西藏阿里的藏族童声合唱团、贵州飞越彩虹银潭侗族童声合唱团、福田区飞越彩虹多民族童声合唱团、福田区民促会文艺团队以及国培中心的外籍优秀志愿者教师。现场文艺节目形式多样,悦耳动听的天籁歌曲《森林音乐会》和《天籁之爱》、富有民族风情的歌曲《请到傈僳山寨来》、《侗族大歌》和《天边牧人》、登上中国国际合唱节舞台的拉祜族民歌《快乐拉祜》、悠扬的蒙古族马头琴声、竹筒舞、英语戏剧表演、小鱼舞蹈等唱出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舞出了民族团结的正能量。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来自西藏阿里措勤完小的藏族孩子带来民歌《天边牧人》;福田区民促会舞蹈团队带来的新疆盘子舞;飞越彩虹多民族童声合唱团与傈僳族的孩子们隔空对唱《请到傈僳山寨来》;贵州飞越彩虹银潭侗族童声合唱团带来的《侗族大歌》;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宝石兄弟组合,通过悠扬的马头琴声和动听的长调表达了各民族兄弟姐妹团聚一堂,友谊地久天长的祝愿;飞越彩虹多民族童声合唱团把2018年7月登上中国国际合唱节舞台的拉祜族民歌《快乐拉祜》,再次献给观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