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黑龙江 > 本地新闻

哈爾濱就業地圖“零工平臺”上線運行

2019-01-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哈爾濱就業地圖“零工平臺”系統上線運行,打短工、幹零活的零工個體,都可以通過平臺與用工者對接、找到活計。

 
  據統計,哈爾濱市靈活就業群體數量多、分佈廣、流動大,約占總就業人數四分之一,並在城區形成數十個自發聚集點。為解決這個特殊群體的就業服務和監管問題,哈爾濱市就業管理局於2018年末推出哈爾濱就業地圖“零工平臺”服務系統,把所有零工個體信息進行收錄,納入就業大數據管理,並根據他們的需求提供個性服務,通過“來活兒”這個小程序為“找活人和用工者”提供對接服務。同時,這個平臺對調查失業率統計、規範臨時用工管理、維護臨時用工權益、緩解馬路市場壓力也將起到積極作用。
 
  “零工平臺”為靈活就業特殊群體量身定做,操作簡單,只需一部手機全搞定。關注“來活兒”微信公眾號或下載“來活兒”手機APP,即可實現一鍵發活、一鍵搶活、一鍵接活的功能:用工者發佈用工信息,提出個性化服務需求;平臺合作方快速搶單,就近優選派單;臨時上工者接單,快速上門服務,並接受用工者評價和平臺的全程監督。
 
  據介紹,哈爾濱就業地圖“零工平臺”服務系統除了服務方式新穎方便、滿足服務群體和用工者的個性化需求外,安全上也提供了極大保障。工人上平臺需要實名註冊,並與公安系統聯網比對,確保無犯罪記錄方可成為加盟對象。工人上工時自動生成即時保險,遇有工傷最高可獲得50萬元賠付。工資有保障,用工者提前將約定好的工人薪酬存入協力廠商監管,驗收合格後系統自動支付給工人,不存在欠薪問題。(張曉磊)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