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穗政协大会14日举行 有三个“首次”

2019-01-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州城市面貌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李苑立 报道: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颜复琼11日向媒体表示,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4日至17日,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颜复琼介绍,今年广州政协大会有三个“首次”:一是十三届以来首次增加中共广州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的议程,邀请张硕辅书记为市政协委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近年来首次在政协全会期间成立临时党委,即中共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临时委员会,并在18个委员小组中设立临时党支部,各组出席和列席人员中的中共党员全部编入临时党支部,以实现会议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三是首次设置会风会纪监督组,大力营造清新的会风。
 
  今年大会主要议程有:中共广州市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通过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决议;选举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
 
  大会期间将安排两次座谈会:市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市领导与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座谈会;同时,还安排一次广州市领导下组听取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府工作部门也将为市政协委员提供协商咨询服务活动。
 
  另悉,2018年广州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679件,立案486件,转作意见193件,集体提案比上年有明显增加,提案办结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