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经济动态

四川GDP預計超過4萬億元

2019-01-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式現場   梅超 攝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張麗 梅超 報導: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14日上午9時在成都開幕,大會上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長尹力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預計2018全省地區生產總值超過4萬億元、增長8%,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2%,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1%,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2%和9.0%,居民消費價格上漲1.8%,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9.3%。全省經濟總量首次實現3年上一個萬億台階,經濟強省建設步入新階段。
 
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長尹力作《政府工作報告》    梅超 攝 
 
  尹力在政府工作報告中從九個方面總結和回顧了2018年以來四川在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下經濟社會發展所取得的成效。
 
  展望2019年,尹力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深入推進「一干多支、五區協同」「四向拓展、全域開放」等重大部署,着力打造「5+1」現代產業體系,加快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優化營商環境,提升創新能力、培育發展動力、釋放內需潛力,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投資、穩預期,提振市場信心,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開幕式結束代表們意氣風發走出大會堂    梅超 攝 
 
  尹力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2019年四川地區生產總值增長7.5%左右,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增長10%,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增長與經濟增長基本同步,城鄉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增長8%和9%,城鎮登記失業率和調查失業率分別控制在4.5%、5.5%以內,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環境保護和節能減排完成國家下達的目標任務。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