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湘商成推動上海經濟發展生力軍

2019-0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一屆上海市湖南商會會長謝東海
 
  【香港商報網訊】1月15日,上海市湖南商會召開換屆大會並舉辦年會,上海偉仁投資(集團)公司董事長謝東海當選為上海市湖南商會新一屆會長。大會在位於上海浦東陸家嘴的最高建築“上海中心”2樓宴會廳舉行。
 
  第十一屆全國人大財經委副主任賀鏗,湖南省統戰部副部長、工商聯黨組書記陳瀟,上海市工商聯副主席楊茜、原新疆南疆軍區司令李海洋,臺灣地區新黨主席鬱慕明,中國經濟調研中心主任趙仲海,湖南省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任魏璿君,上海市、湖南省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以及其他省市湖南商會會長及各界代表共600餘人應邀出席大會。
 
  新任會長謝東海在會上作了《關於上海市湖南商會新發展設想的報告》和表態發言。湖南省工商聯黨組書記、工商聯副主席陳瀟、上海市工商聯副主席楊茜、湖南省政府駐上海辦事處主任魏璿君等領導在大會上講話,對上海市湖南商會順利換屆成功表示熱烈祝賀。
 
  大會還特別邀請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賀鏗教授作了題為《2019年經濟工作會議解讀與新時代民營經濟發展》的專題報告,臺灣新黨主席鬱慕明在大會上講了話。
 
  會議透露,截至目前湖南人在上海人員(包括流動人口數)已有有百萬之多。在上海投資發展註冊公司有一萬多家。企業總產值3000多億,解決就業50多萬人次。其中上海市商會會員企業2000多家,企業總產值1000多億元,每年繳納稅金100多億元,為上海的改革開放和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特別是近年來配合上海整體規劃,商會數百家中小企業克服困難進行搬遷和改建陞級,做出了不少犧牲。在進博會建設和開館期間,上海市商會積極支持市政府也做了不少工作。其中上海婁底商會副會長黃輝的企業為妥善解決進博會交通車輛停車問題,為上海市做出了積極貢獻,受到上海政府表彰。
 
  在加強湘滬兩地聯繫上,上海湘商積極配合湖南省委省政府,做了大量的工作。2016年和2018年,湖南省政府兩次在上海舉辦湖南上海經貿洽談周,省委、省政府領導帶領湖南省政府和市州、縣政府來上海舉辦20多場次招商活動,商會都積極參與有關工作並組織會長們和會員代表參加。商會主動配合政府組織並參與“迎老鄉、回故鄉、見家鄉”活動,引導會員積極回湘投資,促進家鄉經濟建設。組織會員企業回鄉考察,先後由上海湖南商會牽頭,組織安徽、蘇州、溫州、揚州等長三角地區的湖南商會會長到常德、湘潭地區,考察了湘潭天易示範區、九華經濟開發區、常德泰富重工、吉利汽車等項目,為商會企業進一步投資湖南牽線搭橋。商會還組織了對接大上海,優化大環境企業座談會,與湖南省發改委、工商聯、駐滬辦領導一起探討優化湖南的投資環境具體措施,為湘滬兩地的經濟發展獻計出力。
 
  上海湖南商會還為家鄉招商引資牽線搭橋,堅持對接大上海,促進湘品入滬和精準扶貧。近年來,一直為湖南企業和產品進駐上海提供各種説明。積極回應精準扶貧,脫貧摘帽的號召,為貧困縣特色農產品進入上海搭橋鋪路。商會協助湖南的農副產品企業在上海舉辦推廣活動,上海市商委、農委主要領導關心支持,推薦企業與湖南農產品加工企業進行產銷洽談對接,達成多項合作協定,涵蓋湖南糧食、畜禽、果蔬、油料、茶葉、水產品、棉麻、竹木加工等八大主導產業。促進安化黑茶,石門柑橘、懷化甜橙、湖南茶油在滬銷售,為湖南省精準扶貧工作貢獻了力量。
 
  據不完全統計,四年來,商會會長們帶頭、會員們積極回應,開展回鄉產業扶貧和投資項目達百余項,協議投資資金2千億多元,受到湖南省各級政府的廣泛讚揚。在第七次湘商大會上,輪值會長謝東海代表上海市湖南商會受到許達哲省長接見,何報翔副省長為上海市湖南商會授予異地商會興湘貢獻獎。
 
  為推進上海湖南商會改革發展,加強商會服務功能,大會還決定成立“上海市湖南商會顧問委員會”、“上海市湖南商會發展智庫委員會”、“上海市湖南商會醫療服務中心”、“上海市湖南商會教育服務中心”、“上海市湖南商會志願者服務中心”、“上海市湖南商會法律維權中心”。大會還為會長、副會長、監事長以及委員會和中心舉行了授牌儀式。
 
  為表彰四年來為商會發展和為家鄉建設做出傑出貢獻的人員,大會對獲得“商會傑出貢獻獎”的十名人員和獲得“建設家鄉優秀企業家”的十名人員,分別頒發了榮譽證書和獎盃。(趙啟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