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地方产业

趙秀珍:建議重點龍頭種子企業參與生物育種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河南省人大代表趙秀珍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到,加快建設國家生物育種產業創新中心、國家超算中心,發展新型研發機構。實施『十百千』轉型陞級創新專項,抓好生物育種等項目。」1月18日,河南省人大代表、滑縣種子公司董事長趙秀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為更好的推進生物育種產業的發展,她建議加強科企交流,加強跨部門的聯動以及科研院所與種子龍頭企業之間實質性的交流合作與協同創新。
 
  趙秀珍說:「生物育種是增強作物抵禦病蟲災害能力,確保糧食產量的有效途徑,是推動現代農業科技創新、產業發展和環境保護等的有效手段。」
 
  趙秀珍建議,為更好的推進生物育種產業的發展,加強科企交流。生物育種技術屬高科技領域,科研院所與種業企業密切協同合作至關重要。科研院所具有科技優勢,技術力量強,設備條件好,而種子龍頭企業有過硬的種子生產技術力量,能有效的組織落實種子生產,管理市場營銷,推廣優良品種,促進科研成果轉化,為助推美麗鄉村建設貢獻力量。
 
  趙秀珍強調,以政府為主導,加強跨部門的聯動以及科研院所與種子龍頭企業之間實質性的交流合作與協同創新,各用所長,避其所短,集中精力在各自領域中運作,把分擔的工作做得更好、更精,優化配置並發掘利用有限的社會資源和財富,促進科研成果轉化,創造更大的社會效益和自身經濟效益。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