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湖南宜章縣舉辦首屆好人節暨迎新春慈善晚會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1日晚,湖南省宜章縣和一酒店泰和堂熱鬧非凡,好人會員、各界愛心人士、知名藝人等歡聚一堂,“唱響好人之城 喜迎新春佳節——宜章縣首屆好人節暨迎新春慈善晚會”溫情舉辦。整台晚會節目精彩紛呈,評選表彰好人,發放好人禮遇卡,愛心慈善捐款,營造了學好人、當好人、敬好人、慈善關愛、脫貧攻堅、向善向上的美好篇章。省市縣相關領導出席活動,宜章籍全國著名作曲家王佑貴親自演唱了《我們這一輩》。
 
  晚會首先舉行了好人節啟動、宜章好人網上線和網上好人館開館儀式,現場為2018年度中國好人、湖南好人、郴州好人頒獎,表彰頒獎了20名宜章好人,評出了“十佳好人、十佳好人團隊”,相關領導及全國道德模範劉真茂、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宜章好人協會會長謝運良上臺頒獎。VCR展示了宜章好人協會2年來的“成績單”,講述宜章好人感動故事。
 
  晚會上,黃鍶琪、歐陽銘芮、李靈鵑、徐菲歌曲《莽山韻》《最美是你》《好人就在身邊》《走在愛的路上》《春天的故事》等,為現場和直播觀眾帶來了滿滿正能量;《木偶變臉》傳統特技、《太空漫步》創意雜技表演,讓人新奇、驚心,奔放明快的舞蹈,展現了迎新春的喜慶祥和,贏來觀眾的陣陣掌聲。晚會現場開展募捐活動,光大信託有限公司慷慨捐款100萬元,宜章弘源化工慷慨捐款50萬元,宜章縣好人協會會長謝運良捐款25萬元,莽山水庫建設公司、湘粵學校、宜章山湖海地產、宜章怡鑫銀礦、廣東天裕等各捐款10萬元,企業及各界愛心人士踴躍捐款總計達347.23萬元。
 
  當天,“宜章好人網”正式上線運行和“網上好人館”開館,這是該縣“網上好人館”的建設工程,是該縣好人之城建設的重要宣傳學習平臺和特色網站,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弘揚“宜章好人文化”的又一載體。點擊該好人網發現,有特色版塊:好人館、愛心榜、好人新聞、好人故事、文明宜章、未成年人、志願者服務等。網上“宜章好人館”中,李常水、劉真茂、謝運良、袁賢光、譚蘭霞、曾易英、陳遠輝、范林錦等100多名好人典型,圖文並茂地展示,傳播好人精神的正能量。
 
 
  據悉,該活動為宜章縣好人協會主辦,兩年來,協會募集社會愛心款物近1800萬元,幫扶困難群眾6萬多人次,主動對接幫扶749戶建檔立卡貧困戶,解決各類糾紛360多宗,解決354名殘疾人和460名貧困人口就業,參與抗冰救災、護林防火、文明勸導等行動累計達20萬人次。開設了“天下好人”公眾號和“好人講堂”,傳播好人故事,學習好人精神。目前協會在19個鄉鎮和5個行業成立好人分會,265個村(社區)好人工作站,24個團隊會員註冊會員近2萬人,被評為“2017年度感動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
 
  “去年,我們縣、鄉、村好人組織實現全覆蓋後,好人們三級聯動,網路更廣、力量更大了,鄉鎮分會、村級好人工作站共募集愛心款418多萬元,這些錢可以在脫貧攻堅、助學幫殘中發揮巨大作用,好人之城的好人們這些善舉讓社會暖洋洋。”宜章縣好人協會會長謝運良介紹。(李銀明 劉從武 李明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