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綏寧縣召開經濟工作會議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1日,湖南省綏寧縣召開2019年縣委經濟工作會議。會議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及中央、省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總結2018年經濟工作,部署2019年經濟工作。
 
  會議認為,2018年,全縣上下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生態立縣、人才興縣、旅遊帶動、特色發展”戰略,以脫貧攻堅統攬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全域,始終圍繞產業發展、打贏三大攻堅戰、提昇基層基礎三大重點任務,綜合施策、統籌發力,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呈現出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進中趨好的良好態勢。
 
  會議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的關鍵之年。做好今年經濟工作,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推動高质量發展,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準開放,繼續打好三大攻堅戰,繼續開展產業項目建設年活動,進一步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投資、穩預期,提振精氣神,敢於擔當作為,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打下決定性基礎,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2019年主要預期目標為:GDP增長8%左右,財政總收入增長8%左右,城鄉居民收入增長10%左右,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村全部出列,金融財政風險有效防控,爭創省級生態文明示範縣。
 
  會議強調,要重點抓好六個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堅戰。要以優化財政管理和預算控制為重點,嚴控政府債務過快增長;以鞏固脫貧成果為重點打好脫貧攻堅戰;以創建生態文明示範縣為重點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二是全力推動產業發展。要累計籌措5億元左右、撬動社會投資30億元以上,培育主體產業,打造骨幹財源,加快形成特色縣域經濟。要再造特色工業,做強特色農業,開發特色旅遊。三是全力穩投資。要千方百計籌措資金,著力提昇城鎮發展水平,下大力氣推進城市棚戶區改造,加強項目管理。四是全力推動改革任務落地。要始終扭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堅決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提出的“鞏固、增強、提昇、暢通”八字方針和省委經濟工作會議上提出的“破舊、立新”兩篇文章。五是全力改善和保障民生。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既盡力而為,又量力而行,堅決做到保基本、兜底線、重公平、可持續。六是全力突破三大關鍵難題。要做好拆違控違、拆舊複墾、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党領導經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終堅持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統籌力量投入經濟發展主戰場,確保工作落地落細。(劉洗湧 向雲峰 劉登科 羅桂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