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天府奧體城暨成都體育學院整體遷建項目開工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2月12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成都天府奧體城暨成都體育學院整體遷建項目在成都天府國際空港新城舉行開工儀式,標誌着成都世界賽事名城建設進入新階段。
 
  本次開工的成都體育學院整體遷建項目位於空港新城絳溪南組團,該組團處於天府奧體城核心區域,項目總佔地面積106.5萬㎡,總規劃建築面積約70萬㎡,規劃建設15個專業體育場館、23萬平方米的戶外運動場地、17.5萬平方米的學生公寓、2萬平方米的學生餐廳、6萬平方米的運動損傷防治中心以及健身設施、停車場等相關配套。項目分兩期建設,本次開工的一期項目規劃建設體育場館等建築約50萬平方米,戶外運動場地23萬平方米。目前,成都體院新校區一期一批次教學大樓、實驗大樓及核心區地下停車場已啟動建設。
 
  按照規劃,成都體育學院新校區將於2021年建成,屆時可滿足全日制在校學生15000人就學,初步具備承擔國際、國內綜合性賽事比賽與訓練的能力。
 
  當前,成都正加快建設獨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全力塑造世界文創名城、旅遊名城、賽事名城和國際美食之都、音樂之都、會展之都「三城三都」國際標識。成都在《成都市公共體育設施佈局規劃(2017-2035)》提出「建設世界賽事名城」的目標,明確市級大型賽事場館將形成「一城、兩區、多點」的格局,其中「一城」指的是坐落於空港新城的天府奧體城。
 
  天府奧體城是四川首個集水上、山地、綜合體育項目為一體的大型體育綜合體,是成都着力打造的文商旅體跨界融合新名片,也是創建「世界賽事名城」的重要支撐。
 
  成都天府國際空港新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成都正大力優化城市空間結構和佈局形態,城市佈局由原來的「兩山夾一城」轉變為「一山連兩翼」。作為成都「東進」戰略極核,成都天府國際空港新城正全面推進起步區道路基礎設施、產業配套設施、公共服務設施、綠化景觀設施建設,不斷完善空間結構和城市功能,加速形成空港新城的產業承載能力。
 
  今年是推動「東進」戰略整體成勢的關鍵一年。空港新城將全面統籌保障機場建設和塑造新城形態,聚焦重點片區推進在建項目53個、新開工項目39個,計劃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00億元。「我們將堅持『綜合運營、重點突破、整體推動』的思路,把工作重心落實到重大項目工程上,推動新城建設鑄框架、出形象,早日把空港新城建成富有魅力的品質之城、活力之城、宜居之城。」成都天府國際空港新城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